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工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柴油机静平衡试验用双杠式平衡架

2007/08/04 11:29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薛福连

柴油机曲轴、飞轮、离合器等高速旋转零部件都应进行平衡试验。曲轴要做动平衡试验,飞轮和离合器需进行静平衡试验,以保证修后的柴油机在行驶中不产生抖动,避免轴承等零部件过早磨损。本文介绍一种飞轮和离合器静平衡试验用双杠式平衡架。

此架由平衡架、平衡轴、调整螺栓、台面、定位键等组成(见附图)。

平衡架组装后,在双杠的对角线方向需进行校平。用精确的检验心轴放在双杠对角线方向,将水平仪放在检验心轴上,要求水平精度为1 000 mm长度内不大于0.05 mm。

操作方法是,先将飞轮与已平衡的曲轴组装在一起,以曲轴主轴颈为支承轴放到平衡架上,然后转动飞轮到任一角度,如果飞轮不能停在此位置而向一边转动,则表示不平衡。不平衡零件在平衡架上,质量较大的部位一定在下面,记下这个位置并适当处理,直到飞轮在任何位置都能停止不动为止。然后把离合器与已平衡的曲轴、飞轮组装在一起,按上述方法进行离合器的平衡试验。

(作者地址: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县化工总厂   1102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