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工程机械柴油机的电喷系统

2009/05/04 14:3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迟立新

D85EX-15型推土机配套的柴油机具有电子喷射控制系统。它是利用各种传感器检测柴油机的转速、冷却水温度等工作参数。在柴油机最佳工况下使用微机控制燃油喷射量、喷油正时和喷射压力。微机可以对燃油系统的主要部件进行检测诊断,能自行诊断故障并通过机械报警提醒操作者进行故障检修;还具有安全自锁功能,能根据故障所在部位自行停机。采用备用开关,可避免电子控制系统在发生电子故障时继续操作推土机。

电子喷射控制系统由燃油系统和电子控制系统两部分组成。

燃油系统由高压油泵产生的高压油通过燃油共轨器分配到各个工作汽缸,喷油器里的电磁阀的关闭和开启控制燃油喷射的开始和结束。电子控制系统中,微机的各控制单元执行控制功能,利用安装在柴油机和推土机上不同部位的传感器检测到的信号,计算时间的长短和电流到达喷油器的时刻,以便按照适当的燃油喷射量和喷射时刻进行喷射(见图1)。

燃油供应泵在燃油共轨器里产生高压燃油,油压大小取决于来自供油泵的燃油量的多少。柴油机控制单元同时将电子信号传递到燃油供应泵的压力控制阀,此阀的开启和关闭可控制燃油的排出量。高压油从燃油共轨器直接分配到各个工作汽缸。燃油压力由安装在燃油共轨器上的燃油压力传感器进行检测,并将检测到的实际燃油压力值反馈到柴油机控制单元,以确保实际压力值与设定值相匹配。燃油共轨器的高压油通过每个工作汽缸的燃油喷射管到达喷油器的油压控制腔,电子燃油喷射器控制燃油喷射量和喷射时间。当双通电磁阀接通时,油路被打开,控制腔内高压燃油通过节流口流出,高压燃油作用在喷油嘴的末端,喷油嘴在油压的作用下,针阀上升,燃油喷射开始。双通电磁阀断开时,随着高压油通过节流孔与控制腔形成燃油回路,针阀回落,燃油喷射结束。燃油喷射时刻由电流通过电磁阀的时刻进行控制,喷油量的大小由电磁阀的通电时间长短控制。控制电路如图2所示。

这种电子喷射控制系统的燃油喷射量和喷油正时,比传统高压油泵中使用的机械式调速器和正时器更加稳定可靠。它根据来自柴油机和推土机上安装的传感器检测到的信号,在柴油机控制单元中进行必要的计算处理,从而使柴油机喷油正时和喷油器通电时间的长短得以控制,使柴油机在最佳时刻以最佳油量进行喷射。该控制系统具有以下3种功能:

(1)燃油喷射量控制功能。燃油喷射量控制功能取代了传统的调速器功能。这一功能主要是根据来自柴油机的转速和燃油喷射量的信号控制燃油喷射在最佳喷油量时进行。

(2)燃油喷射正时功能。燃油喷射正时功能取代了传统的正时器功能。这一功能主要是根据柴油机的转速和燃油喷射量的信号控制燃油喷射器在最佳时刻进行燃油喷射。

(3)燃油喷射压力控制功能(燃油共轨器压力控制功能)。燃油喷射压力控制功能主要是通过燃油压力传感器测量燃油压力。这一功能将燃油压力反馈给柴油机控制单元,控制来自燃油供应泵的燃油流量。

燃油压力的反馈使柴油机实际喷油正时、喷油量大小与柴油机控制单元中的设定值相匹配,从而更加稳定可靠。

图1 电子喷射控制系统示意图

图1 电子喷射控制系统示意图

图2 控制电路示意图

图2 控制电路示意图

(作者地址:天津市塘沽区新港二号路173号 中交一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300456)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