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会召开 视频
重大公告:工程机械维修分会更名为“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
本网记者独家专访苏子孟秘书长 | 专家易新乾谈维修行业服务外包
第三、四批维修企业资质认证授牌 | 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授牌
秘书长苏子孟年会现场专题报告 | 李志勇汇报维修分会2010年度工作
众多协会领导及嘉宾出席维修年会(组图) | 维修年会前期专题报道
首届工程机械再制造论坛 | 故障诊断技术交流会 | 售后服务总监论坛
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常务理事会召开
  此次常务理事会主要议题有:是否将“工程机械再制造”引入维修分会成为其服务范畴之一;是否将“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名称改为“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其投票结果也备受关注。[全文]
热点导读
再制造发动机 再制造,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如今,搭乘政策春风的再制造产业已成为行业热点。从整个行业来看,再制造呈现的是两面性:一面是抱团取暖、配套完善,一面是孤军奋战、举步维艰,企业该何去何从?[全文]
·工程机械维修行业任重道远 新技术引领方向
·我亲历的中国工程机械维修的五十年发展史
·工程机械被列再制造发展重点 ·再制造税收政策
·再制造为赢得高端市场加分·再制造获政策支持
·发动机再制造的试水之战·再制造真的来了?
聚焦2010维修年会
三大主题紧贴行业背景: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的重要性;再制造成为未来技术型企业发展方向;市场售后服务走向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详情>>]
五大缘由吸引业界关注:全面了解工程机械设备维修诊断前沿设备及尖端技术,了解再制造相关政策及前景,海外承包及售后服务领域经验分享等备受关注,七类业内人员齐到会场面盛大。[详情>>]
2010年度大会内容丰富:工信部及行业协会领导将莅临现场发言并分析行业走势,18场专题报告会议均扣行业热点议题。分会理事会将要宣布重大事宜不可错过!同时,第三批获得维修资质认证企业现场授牌,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委员会将正式成立。[详情>>]
独家直播媒体:第一工程机械网
点击下载查看详细会议日程
会议地点:四川成都怡东国际酒店(四川省成都市二仙桥东三路1号)
维修分会常务理事会召开
维修分会2010年会现场
杜海涛理事长现场致辞
神钢集团刘嘉现场致辞
协会苏子孟秘书长专题报告
分会秘书长李志勇工作报告
神钢企划部许明做报告
新一批维修企业资质授牌
天顺长城总经理杨安讲话
工信部节能司刘文强发言
苏子孟:行业运行分析
刘文强:再制造政策
刘世参:再制造工程
再制造论坛讨论现场
于新:电控系统再制造
要俊文:售后服务发展
田少民:故障诊断技术
赵华:中铁隧道诊断
赵天宇:XSC-1诊断车
郑伟:诊断现场访谈
故障诊断演示现场
2010维修技术峰会
工信部节能司 刘文强
协会名誉会长 韩学松
协会秘书长 苏子孟
维修分会理事长 杜海涛
装甲兵工程学院 刘世参教授
维修分会秘书长 李志勇
汽车工程学会 张宏庆
中铁隧道集团 赵华
成都神钢集团副总 刘嘉
维修分会副理事长 易新乾
故障诊断检测技术至关重要
  工程机械维修是一种典型的技术服务活动,随着维修对象--工程机械设备技术含量的逐步提升,工程机械维修活动对故障诊断检测技术设备和仪器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随着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的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加大诊断检测设备和仪器的投入、提升故障诊断检测技术的水平开始成为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生产投入的重要内容。
再制造将成为“十二五”期间新焦点
  业内专家认为,工程机械再制造是工程机械维修的高级阶段。近两年,工程机械再制造开始得到包括工程机械维修企业在内的整个行业的高度关注。可以预见,工程机械再制造将在接下来的"十二五"期间迎来第一个发展高峰。国家在工程机械再制造领域有何政策?工程机业前景如何?关键技术及难点又在哪里?
市场竞争向售后服务领域延伸
  目前,企业能否向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已成为市场竞争新焦点。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竞争已从价格战向售后服务领域延伸,并呈现出标准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特征。在家电、汽车行业,注重售后服务、塑造售后服务品牌,以影响客户购置选择、提升市占率的成功经验值得工程机械行业借鉴。在推进行业售后服务体系提升、增进企业间售后服务经验交流的过程中,期待有更多的专业人士投身其中。

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
——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在中铁隧道的应用成果
——油液监测在工程机械状态监测中的应用
——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及设备现场演示会
      
工程机械再制造
——再制造政策解读
——中国特色的再制造工程及其进展
——复强动力再制造取得的成效及经验
——工程机械再制造的难点及解决办法      
工程机械售后服务与海外商机
——汽车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趋势
——如何打造售后服务品牌
——工程机械售后服务体系分析及实践应用
——潍柴售后服务体系及品牌的建设
——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
——海外工程对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的需求和发展趋势
——卡特彼勒管道专用设备中国技术服务支撑体系的建设
——中地海外对海外工程设备服务外包的需求
——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企业在海外工程中的实践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委员会正式授牌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年会于2010年9月15日如期开幕。会议宣布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委员会成立,由工程机械维修分会理事长杜海涛、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易新乾、中国工程机械服务专家委员会的副主任、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朱齐平、西安同力液压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维修分会秘书长刘学元分别为专家授牌。
    本次技术专家所涉及领域众多,包括工程机械液压系统及元器件,工程机械电控系统,摊铺机电气系统,平地机、压路机、装载机电控及液压系统,液压挖掘机及工程起重机液压系统等领域,本次委员会共有21名工程机械行业技术专家,都是长期浸透在工程机械维修及售后服务领域的资深人士,相信必将为维修行业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长春工程学院 于新
熔安重工 蒋中卫
广州小松人 张海
倍力机械 许德福
沈阳同济 关明汉
苏州内田 郑晓刚
湖南骏隆 章信才
安徽泰源 储成明
常州力迈 郭霁月
山东骏大 蔺贻国
辽宁辽鞍 马明东
天顺长城 杜文博
中石化十公司 刘毅
安徽泰源 张淮河

首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2010年9月15日,“首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装甲兵工程学院前院长、教授刘世参,中国重汽集团复强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在先、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尹瑞、长春工程学院于新等出席本场论坛,并围绕“再制造现状及发展、难点及解决办法、再制造政策解读、成功经验分享”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嘉宾均认为,再制造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均能达到甚至超过新品,而其成本仅为新品的1/4,节能达到60%以上,节材超过70%,最大限度地挖掘制造业产品的潜在价值,可让能源资源接近零浪费。而与此同时,再制造领域的市场需求也将急剧放大。伴随着再制造产业技术和市场的日益成熟,三类企业将因为再制造业的发展而受益。
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 刘世参
复强动力副总经理 姜在先
威斯特(北京)公司 尹瑞
长春工程学院 于新

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开幕式当天下午,“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交流会”分论坛成功召开,众多业内人士对工程机械设备的故障检测技术展开热烈讨论。
    成都小松工程机械检测技术研究所田少民老师结合油液测试仪器做题为“油液分析在工程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的演讲报告;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赵华讲解了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在TBM与盾构机的应用情况;安徽现松陈天宇讲解了“XSC-1型工程机械诊断车”的技术创新、实践应用和发展目标;西安同力总经理刘学元报告主题为“液压测试仪在工程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应用”,并就小松PC200-3/PC200-6挖掘机、日立ZX200-2挖掘机某些故障现象做了案例分享。
成都小松检测研究所 田少民
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 赵华
安徽现松首席执行官 陈天宇
西安市同力总经理 刘学元
南京圣手公司 周劲松

工程机械企业分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随着工程机械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工程机械企业能否向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已成为市场竞争的新焦点。鉴于售后服务重要性的日益递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年会将“工程机械售后服务——走向标准化、专业化、品牌化”作为其三大议题之一。
    9月15日下午,在“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上,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运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宏庆分享了发展较为成熟的汽车行业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经验,同时来自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张晓东、成都神钢品质服务总监要俊文、康明斯中国客户服务支持部总监杨成利分别就售后服务进行专题分享。16日上午,工程机械服务总监论坛继续进行。来自中地海外汉盛、北汽福田、沃尔沃建筑设备、维特根、成都同创、福田雷沃等企业的售后服务管理者上台分享其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和实践经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已是服务经济时代,相对产品,用户更看重的是服务,因此本届论坛的举行可谓一场“及时雨”。[全文]
技术参数(上海) 张晓东
运用服务分会理事长 张宏庆
成都神钢总监 要俊文
康明斯(中国) 杨成利
中地海外汉盛贸易 王战斗
雷沃青岛挖机厂常玉东
沃尔沃崔书亮
维特根李鲲
成都同创石峰
北汽福田 石建利
 
  2007年9月13—14日,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分会(以下简称“维修分会”)2007年年会暨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市塔里木宾馆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维修分会的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将维修分会的挂靠单位变更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衆-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08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市场发展论坛”于2008年9月17—21日在絓-苏南京召开。会议上宣布,中国工程机械维修网(www.ceabc.com.cn)正式开通。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主题是“坚定信心 蓄势待发”。 详情>>
 
  2009年10月11—15日,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年会暨第三届维修市场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工程机械行业资深专家、施工企业、技术服务商、产品代理商及相关媒体参加,共同研讨新形势下中国工程机械维修行业的趋势走向和发展策略。会议同期进行了首批通过维修资质认证企业的授牌仪式。      详情>>
关于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
  2009年5月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文宣告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领导小组、专家组成立。并下设常设机构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负责资质认证的日常工作。>>详细       
认证工作如何进行?
  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工作采取企业自愿申报的原则。申报企业填写《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申请表》后,会同有关资料报送到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经符合性查验和评审会议通过后公示,无异议后报送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批准,颁发“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证书”,并通过杂志、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详细       
前三批获得资质认证企业名单


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银马工程机械修造有限公司
武汉中南工程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现松工程机械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鑫晨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蚌埠市军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洛阳聚科特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西安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省泰源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鞍山海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济南鑫德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成都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沈阳同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攀枝花钢城集团铁路设备修造有限公司
武汉泰天工程机械维修有限公司
山东德力克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成都同创工程机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徐州倍力机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昭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美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浦源工程机械维修有限公司
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常林贸易有限公司
江苏宏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骏大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北京东方久田建筑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湖南湘钢洪盛物流有限公司
广州天力叉车装配维修有限公司
新疆鑫涌液压机电有限公司
河北久一建筑机械销售有限公司
河南山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呈贡明海液压机械设备维修厂

南京资质认证会议
  2010年4月1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理事长工作会议暨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工程机械维修分会领导及维修企业资质认证专家组成员等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就中国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详细
更多>>
更多>>
与会单位:
视频:2010年工程机械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
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10年会 神钢晚宴(图)
组图:维修分会2010年会与会者参观神钢
李鲲:维特根(中国)公司业务及售后介绍
崔书亮: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的服务体系
石峰:代理商须建立强大的服务体系(组图)
石建利:福田欧曼售后服务体系介绍(组图)
视频:2010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演示现场
视频:专访安徽现松新型诊断车专家郑伟
首届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论坛成功召开(组图)
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检测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杨成利专题报告:康明斯的售后服务体系
工程机械服务总监分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
维修分会2010年会暨再制造论坛会议日程
维修分会2010年会暨再制造论坛召开背景
工程机械维修行业任重道远 新技术引领方向
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库日前正式成立
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会议南京举行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09年会特别报道
维修行业乱局亟待梳理 资质认证适时出击
我亲历的中国工程机械维修行业50年发展史
推进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工作的通知
工程机械维修企业资质认证专家组成立
服务外包: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市场新模式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08年会特别报道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2007年会特别报道
工信部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中国工程机械维修分会
维修分会石家庄铁道学院
工程机械挖掘机分会
装甲兵工程学院
成都神钢工程机械公司
中铁隧道集团
福田汽车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
北京中铁天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成都交通学院
中地海外汉盛(北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长春于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圣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徐州峰利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蚌埠天地重型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银马修造有限公司
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现松工程机械服务有限公司
洛阳聚科特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集团第十建设公司重型机械施工公司
江苏宏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成都小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西安市同力液压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军联机械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徐州倍力机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鑫晨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广州华欣液压有限公司
郑州捷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日立建机上海公司
辽宁顺大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天津隆泰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云南安瑞机电设备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宁波广天赛克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山东力士德机械有限公司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中联重科
徐工集团挖掘机械有限公司
珀金斯
唐纳森

专题策划:第一工程机械网
专题制作:
余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