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二手工程机械全流通时代渐行渐近

www.d1cm.com2010/09/05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王 楠 李 辽
  摘要:将国内二手工程机械以高效方式参与到全球流通非常迫切。发展二手设备流通市场,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和促进社会资源合理利用的要求。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组织其会员企业高层参加利氏兄弟拍卖会找到了双方关注契合点。

2010年7月26-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组织其会员企业高层管理者亲历了一场利氏兄弟拍卖行在迪拜举行的二手工程机械拍卖会,考察团一行30余人,体验了利氏兄弟拍卖的魅力。在迪拜,利氏兄弟拍卖行每年大概举行5次不同规模的拍卖会。

利氏兄弟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拍卖行,在世界各地设有超过110家业务机构,包括分布于北美洲、欧洲、中东及澳大利亚的39处拍卖场,2009年通过利氏兄弟拍卖行出售后设备交易额超过35亿美元。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数百场无底价公开拍卖会,吸引着无数现场和网上的竞买者。此次拍卖会只是利氏兄弟每年在全球举办的上百场拍卖会的一个缩影。

2003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突破千亿元大关,预计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销售额将突破3 800亿元。短短7年的时间,中国已经成为工程机械最大的产销国。随着各类工程机械市场保有量大幅增长,二手工程机械的流通渠道能否畅通成为摆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各个环节,尤其是制造商和代理商面前的一个关键问题。粗略统计,2006年,我国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额约为350亿元,2009年,这个数字就已经高达1000亿元。但目前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中80%属于私下交易,一方面购买者只能依靠经验判断设备质量,缺乏必要的参考依据,高价低质交易普遍存在;另一方面,市场诚信体系没有形成。

然而,寻求将国内二手工程机械以高效的方式参与到全球流通已经非常迫切。发展二手设备流通市场,符合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和促进社会资源合理利用的要求。与此同时,以利氏兄弟拍卖行为代表的国际大型拍卖集团也在积极争取在中国市场的先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组织其会员企业高层参加利氏兄弟拍卖会正是找到了双方关注的契合点。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