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L220E型装载机转向沉重故障的排查

2009/02/04 17:33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 浩

一台沃尔沃L220E型装载机在运行超过13 000 h后出现空载无法转向且转向盘十分沉重的故障。

无法转向最大的可能是P2泵无法提供高压油,首先应当检查负载传感器(LS)压力的反馈情况。

这样就可以直接把故障点确定在中央阀块、换挡阀或P2泵上。

检查步骤如下:

(1)拆下换挡阀负载传感器接口的油管(该阀块接口处有LS字样),启动发动机后转动转向盘,如果在油管中有压力油喷出,就可以肯定LS压力正常,间接地判断P2泵正常;如果没有油喷出,则为LS油路堵塞或P2泵损坏等故障。

(2)如LS压力正常,则检查中央阀块上的优先阀(见图1、2)是否卡死。优先阀清洗后如转向正常,就可以确定是优先阀卡死造成无法转向。

应对液压系统进行清洗,更换液压油和滤芯。

(3)如果对优先阀进行清洗后仍然没有转向,就应检查P2泵的出油压力(P1泵连接块上方测压口),以确定泵是否损坏。

该机发生转向沉重故障时,应首先检查LS压力和中央阀块上的优先阀是否卡死。

如用上述方法检查阀块系统并无异常,最终发现P2泵严重磨损,P2泵和P3泵是双联泵,P2泵严重损坏,必将影响P3泵的工作,结果将造成该机工作装置有时无动作、制动充压报警或风扇转速不稳定的故障,导致无法给转向系统提供基本的负载传感压力,应对P2泵进行大修或更换,并对液压系统进行彻底清洗。

(作者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洞山街文化巷7-104室 222046)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