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跨越式腾飞之路:人才为本 技术为王

www.d1cm.com2012/09/21 17: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技术升级路上 柳工硕果累累

近年来,柳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不断完善和发展产品品种。在产品发展的同时,柳工加大技术研究的投入力度,建设完成了企业SAP系统、PLM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平台,同时完善了三维设计平台、计算机仿真平台、实验平台等技术开发平台的建设。通过持续的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从2003年开始,柳工启动国家863项目《装载机远程服务系统与智能化挖掘机》,通过研发智能挖掘机、装载机,把产品智能控制、GIS、GPS定位、产品远程监控、故障诊断、售后服务集成起来,搭建面向客户、经销商、维修商、融资租赁商等用户的工程机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管家服务,构建服务制胜的核心竞争力。2007年,柳工就开展了工程机械振动噪声控制研究。经过几年的努力,陆续掌握了这些核心技术并首先在装载机上应用, 并在2011年研制成功856III低噪音装载机。

据悉,柳工还成功研发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挖掘机全功率智能控制系统”并替代进口,不仅摆脱了国产挖掘机控制器被垄断的局面,也为公司全面开展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液压系统等核心技术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节能减排”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重要目标及关键词的背景下,柳工开展了前瞻性混合动力装载机和混合动力挖掘机的研发。据初长祥介绍,“柳工混合动力综合实验台融合了自动控制技术、电机控制技术、总线通讯技术和超级电容能量存储技术,是开发出混合动力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有力工具。能实现轻度混合、中度混合及串、并混联等各种混合动力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作为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效率可达到95%;采用超级电容作为作为能量储存元件,充放电可达到上百万次;采用溢流阀模拟液压负载,负载电机模拟行驶负载。”

截至目前,柳工不断在原有的装载机及挖掘机基础上进行升级换代,已成功研制了中国最大轮式装载机CLG899III、最小滑移装载机CLG325和第三代45吨级智能挖掘机。其中CLG899III是目前国内最大吨位装载机,打破了国外10吨以上大型装载机的垄断,它集成了柳工40多年专业设计制造装载机的丰富经验、先进的设计手段及设计理念,如计算机优化理论、有限元分析、可靠性理论、用户成本分析理论和人机工程学理论。

如今,在产品设计方面,柳工大力推广TOP-DOWN全三维设计方法,并开展模块化设计,极大的提高了设计效率和设计成功率,设计变更率可降至传统二维设计得5%以内。在技术管理方面,建立了企业的知识管理平台和企业技术标准及知识产权管理平台,高效利用研发资源,共享信息、经验与教训,形成规范。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