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跨越式腾飞之路:人才为本 技术为王

www.d1cm.com2012/09/21 17:0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近日,柳工总裁曾光安及助理罗维、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等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学院季振林教授颁发“柳工科学家”聘书。至此,柳工已先后聘请了四位科学家助其技术跨越升级,之前三位分别是:吉林大学赵丁选及马文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迟永斌教授。

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正带领着柳工科研团队工作

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正带领着柳工科研团队工作

正如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所言:中国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的落后成为限制行业发展的瓶颈,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专业、高端人才的欠缺。

因此,为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促进技术创新,带动内部人才队伍发展进而支持其实现“走向世界级企业”的宏伟目标,柳工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并充分利用外部人才资源。近年来,柳工充分利用校企合作方式,加大对外部人才特别是高校人才的引进,让他们参与到柳工乃至地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的优势,带动柳工各产品关键技术攻关的有效开展。

而这四位科学家便是柳工引进的高端专业人才,他们先后在柳工技术跨越升级过程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而在柳工工作30余年、参与柳工发展最为快速时期的首席科学家初长祥,他对柳工技术创新及发展而言更是一位创造者和见证者。

术业有专攻 柳工打造黄金科学家战队

初长祥告诉记者,柳工聘请科学家的目的在于引进外部专业人才,指导柳工研发人员攻克尖端的技术难题,并运用他们的特长给柳工指引一些发展方向并带来新的思想和血液。

在季振林之前的三位柳工科学家分别在混合动力技术、变矩器技术、整机研发及结构件设计等方面有较高造诣。他们分别结合柳工产品特点,在各领域关键技术进行方向引导和技术攻关,成功为柳工装载机、挖掘机等重点产品的关键技术提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外部专家对关键技术提升的支持和推动下,柳工先后在混合动力、液力传动技术和整机研发、等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各主要产品技术开发项目分别摘取了国家863重点项目、国家及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产品优秀成果奖等重大奖项。

柳工509摊铺机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柳工509摊铺机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而新加入柳工科学家团队的季振林教授作为发动机及噪音控制方面研究的专家,主要从事发动机进排气噪声、管道声学噪音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和国际上享有盛誉。自2009年与柳工合作指导柳工CLG922Ⅲ挖掘机消声器开发项目以来,季振林为柳工在消声器和整机噪音控制方面的技术提升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首席科学家初长祥见证了柳工发展最为快速的30年,他负责柳工整个产品线的技术提升,参与过柳工几乎所有产品线的研发,近年来尤其在工程机械共性技术研发如噪音控制、热平衡、CAE和机电液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

据记者了解,初长祥先后主持研发了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摊铺机、旋挖钻机、稳定土拌合机、铣刨机、起重机和叉车等新产品,荣获过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广西重奖科技人员一等奖,有多项国家专利。其主持研究开发了多个国家级技术创新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省级重点新产品项目等并在每个项目开发中都有突出的创新技术应用,而且都能迅速将技术科研成果转化为效益,为柳工保持在行业技术领先的地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初长祥老师在接受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专访时流露出对柳工无与伦比的感情。他说,我非常感谢柳工,我也很幸运,因为我从小就喜欢钻研并对技术有着很高的追求,而柳工需要这样的人,也给予了我很多机会。“柳工是一家很包容的企业,我们也有过失败,我们失败了,公司替我们承担。”同时,他很认同柳工的企业文化中的包容,因为不管你来自哪里,柳工都能够敞开胸怀欢迎你的加盟。

“所以,不管我们个人多有才能,也都需要企业提供的舞台,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企业,我们在柳工得到的认可和成长才是最重要的。”初长祥面对记者如是说。可以说初长祥在柳工的培养下与柳工共同成长,他的人生早与柳工紧密结合成为一个共同体。

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