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张金成的Cat(卡特)之路及Cat324D挖掘机使用报告

www.d1cm.com2014/03/27 14: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977年,高中毕业的张金成被分配到乡办企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他又考取了汽车驾驶执照。此后的8年时间里,他都在单位里开货车运输石子。上世纪80年代前期,国家鼓励个人经商,于是张金成辞去了公职,自己凑钱买了辆运输车,下海当了“个体户”。

大浪淘金,初尝硕果

从1985年到1994年,张金成由最初的1辆运输车发展到4辆,由自己驾驶发展到雇佣了4名驾驶员。作为我国最早下海的一批个体户,张金成赚取了改革开放之初的第一桶金。到了1994年,大批的淘金者纷纷下海,汽车运输行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张金成经过审时度势,决定将自己的业务进行转型。

经过考察,张金成承包了位于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地区的一处矿山,进行石料的开采。那时候,我国的矿山行业还没有进入机械化开采,矿上所有的工序都是由人工完成。爆破后,由工人上山去挑拣石头,不仅安全性极低,产量也上不去――那时张金成1年的产量仅仅有50000吨。

去粗取精,脱胎换骨

到2008年,机械化才逐渐普遍地进入到矿山行业。这一年,张金成购买了1台装载机和1台韩国品牌挖掘机,产量有了一定的增长,当年达到了将近20万吨。但是,由于是第一次购买机械设备,张金成在前期的考察不够全面,尤其是对充当矿山开采主力的挖掘机,了解不够深入――他对那台韩国品牌的挖掘机并不十分满意,无论从动力还是灵活性方面,都没有达到他预期的设想。

张金成的Cat®(卡特)之路及Cat324D挖掘机使用报告

张金成的Cat®(卡特)之路及Cat324D挖掘机使用报告

1年多以后,张金成为了进一步提高产量,开始考虑更换品牌。经过朋友介绍,他不仅知道了Caterpillar(卡特彼勒)是世界上“第一流”的工程机械品牌,还了解了Cat挖掘机性能上的巨大优势。于是他像很多Cat挖掘机的用户一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了1台Cat320D挖掘机。经过使用,张金成对这台Cat320D挖掘机的性能非常满意,于是他马上又购买了1台Cat320D2挖掘机。从这一年开始,张金成对Cat挖掘机越发依赖,而且随着产量的增加和爆破威力的提高,张金成的Cat挖掘机越买越大,至今,他的矿上已经拥有8台Cat挖掘机,分别是1台Cat320D2、2台Cat324D和5台Cat336D。2013年,张金成依靠这些Cat挖掘机,实现了产量达到80万吨的增长,比起10几年前,真是脱胎换骨。

在使用Cat挖掘机几年的时间里,张金成对设备的感想颇深,在他看来,挖掘机在矿山中作业,首先出勤率要得到良好的保障。众所周知,在矿山中开采,无异于与时间赛跑,机械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导致停工,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现在,这8台Cat挖掘机在矿上每年工作5000多小时,除了雨季,每年要工作200余天,并且日夜不停,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季,地表温度达到50℃,Cat挖掘机也能良好工作。在这样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下,Cat挖掘机几乎没有出现过故障,除了按时对设备进行保养,基本不曾停工。

此外,他还特意测试过Cat336D挖掘机的工作效率:原来,张金成的矿上还有1台其他品牌的50吨级的挖掘机,这台挖掘机无论从购买价格还是使用成本上都要高于Cat336D。然而,同样是装载载重量为70吨的卡车,Cat336D还要比那台50吨级的挖掘机快2分钟。这说明无论是对坚硬岩石的挖掘力量,还是挖掘机的回转速度,Cat336D挖掘机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责任编辑:Eas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