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混凝土机械市场盘点:理性发展重塑良性生态

www.d1cm.com2014/01/16 09: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Karunesh

第一工程机械网 市场分析】寒冬是肃杀萧条的,然而寒冬亦是洗礼。历经寒冬的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亦是明证。回望2013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逐渐复苏,然而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没有绝对的逆境,只有相对的契机。2013年,清库存、理性发展、产品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等均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主旋律,势必引领行业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推进。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于混凝土机械行业,2013年市场情势如何?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特进行梳理盘点。

泵车需求量饱和 搅拌站(楼)维持2012年规模

数据显示,2012年混凝土机械主要产品拖式混凝土泵销售量超过1万台,大型混凝土搅拌站(楼)超过7000台套,搅拌车4.46万辆,泵车10816台,销售收入在1000亿元左右。

2013年,混凝土泵车销量大幅下滑,大型混凝土搅拌站(楼)仍然维持着和2012年近似的销售规模,特别是行业高端产品——环保型搅拌站(楼)销量持续大幅增长。一方面说明下游产业对混凝土机械仍有可观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表明下游产业正逐渐进入升级转型的时期。

延伸阅读:

盘点2013混凝土泵车:价值先锋引领变革新趋势

干混砂浆设备将进入发展期

干混砂浆是能够广泛运用于建设工程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随着我国环保事业的不断发展,继商品混凝土广泛普及后,国家已将开始进一步推广干混砂浆。据行业专家估计,全球干混砂浆市场的中心将逐步向亚洲转移,预计到2017年,亚洲干混砂浆年需求量将占到全球需求的74%。中国干混砂浆市场将步入一个快速发展通道,预计2017年,干混砂浆需求量将达到1.9亿吨。未来五年,中国设备需求将快速增长,年增长率超过70%。

预计2017年,干混砂浆需求量将达到1.9亿吨

预计2017年,干混砂浆需求量将达到1.9亿吨

延伸阅读:

中联重科“机制砂 干混砂浆”两位一体 行业领先

南方路机精彩亮相2013上海国际干混砂浆展

铁拓机械亮相2013上海干混砂浆技术及产品展览会

70天!中联全新升级版干混砂浆生产线成功封顶

湿拌回归OR干混隐退

理性竞争推动良性生态重塑

经历过惨淡的寒冬之后,目前混凝土机械行业逐渐步入清库存及理性竞争的阶段。中国混凝土机械分会前任秘书长盛春芳,在接受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表示,2013年中国混凝土机械的市场状况与2012年基本保持持平。几家大的龙头企业不再打“价格战”,低价购机的混乱局面明显改观,这使得一些中小企业得以获得喘息的机会。

由于之前融资租赁低首付或零首付造成的超前消费和应收款项的大量增加,目前企业以经营存量处理回购产品,提高新用户采购的预付款作为经营策略,使紧张的资金链得以缓和,超常规的发展得到竭制,市场的恶性竞争也趋向收敛、理智。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恶化的市场环境倒逼大小企业回味反作用力的苦果,让整个行业再次认识到良性生态的重要性。

在混凝土泵车方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依然雄踞约90%的市场份额,然而因产能过剩导致的高库存仍是横亘在发展前的棘手问题,初步估计两家企业在2013年混凝土泵车的生产量较2012年明显下降。在混凝土搅拌站方面,整体发展稳定,初步估计要略好于2012年。在混凝土车载泵方面,因为技术门槛与准入门槛的限制,生产企业并不多,竞争并不是很激烈,整体与2012年持平。

可见,去库存和理性竞争成为2013年混凝土机械市场的基本基调,混凝土机械行业市场状况基本与2012年市场状况持平。

延伸阅读:

中国混凝土机械:要争当表率 不做麻烦的制造者

20家有效开展质量评估预拌混凝土企业受表扬

三一“水上移动生产工厂” 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水

华菱星马泵车销量持续增长 仅12月获20余辆订单

山推楚天国内第一套搅拌站在茂名顺利交付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