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故障排查五例

www.d1cm.com2014/03/26 14: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温少江 田喜平 李闯

5.熄火后无法再次启动

(1)故障现象

1台配装康明斯型NT-855柴油机的TY160B型推土机作业时突然熄火,再次启动时,启动机能够带动柴油机运转,但无法成功启动柴油机。操作人员将燃油箱的燃油加满后试机,仍然不能启动。

(2)故障排查

首先,观察柴油机排气管排气中无油烟,初步认为油路有故障。

其次,检查燃油滤清器内有燃油,拆卸燃油泵至喷油器的油管后,启动时观察该油管无燃油,继而判定燃油泵有故障。

再次,检查燃油泵时发现与其连接的断油阀接线柱导线无电流通过。拆下断油阀接线柱,发现通往断油阀的导线松动。将松动的导线重新接上后,柴油机仍无法启动。

最后,将断油阀上的手动控制螺钉向阀内拧进,使断油阀打开,柴油机能够顺利启动。

(3)原因分析

康明斯NT-855型柴油机的PT(G)型燃油泵通往喷油器的油路是由断油阀控制。推土机启动时, 启动开关向断油阀电磁铁供电,将断油阀打开,燃油即可输入喷油器,柴油机便可启动。由于断油阀电源线接头接触不实,造成接头处出现火花而发热,从而将断油阀内部导线烧断。断油阀内部导线烧断后,通往喷油器的油路被切断,即使将断油阀线路接通,柴油机也无法启动。该断油阀设置了手动控制螺钉,当线路出现故障时,将手动控制螺钉向阀内拧进,迫使阀片打开,可使燃油能够通过断油阀。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