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故障排查五例

www.d1cm.com2014/03/26 14: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温少江 田喜平 李闯

2.阀芯卡滞导致转向失灵

(1)故障现象

1台TY320型推土机在施工过程中,操作人员拉动任意一侧的转向拉杆时,推土机均不能转向。同时拉动左、右转向拉杆,推土机仍然直线行驶。初步判定是转向系统发生了故障。

(2)结构原理

该推土机采用液压助力式转向、制动。转向泵输出的压力油经粗滤器和精滤器后进入分流阀,由分流阀按3:1的比例分配给转向回路和制动回路。由顺序阀将转向回路压力调定为1.25MPa。

不操纵转向手柄时,由分流阀流至左、右转向阀的压力油被封闭在转向阀内,转向离合器内无压力油,处于接合状态。分别操纵左、右转向阀使左、右离合器分离,可实现左、右转向。同时操纵左、右转向阀,使左、右离合器同时分离,则推土机停驶。

(3)故障排查

首先,检查转向拉杆连接良好,拉杆的间隙适宜,由此排除了转向拉杆存在问题的可能。

其次,在精滤器处测得转向液压系统油压为2.3MPa,由此说明转向泵没有问题。

再次,检查该推土机制动效果良好,由此说明该推土机用于制动、转向液压油路分流的分流阀工作正常。

然后,从后桥箱上盖拆下分流阀、顺序阀和转向阀组成的三位一体组合阀并解体。发现顺序阀阀芯及阀芯内的活塞有卡滞现象。

最后,清洗顺序阀及阀芯后复装试机,推土机转向恢复正常。

(4)原因分析

顺序阀用于调定输入离合器分离缸油液的压力,由于顺序阀被杂质卡死,导致其一直处于溢流状态。此时转向回路油压过低,远不能克服转向离合器弹簧的作用力,因而造成转向离合器不能分离,导致推土机不能转向。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