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推土机故障排查五例

www.d1cm.com2014/03/26 14: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温少江 田喜平 李闯

3.液压泵吸空导致等挡

(1)故障现象

1台TY230C型推土机工作1600h后,出现启动后“等挡”现象,即挂挡后推土机不行走,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后才能行走。若等待一段时间后推土机仍不能行走,操作人员需在变速油路的细滤器测压口处排气,该推土机方可行走。而该推土机行走后各项动作正常。

(2)故障排查

首先,更换粗滤器及变速泵吸油口的O形密封圈后试机,推土机“等挡”现象依然存在。

其次,检查变速泵吸油胶管,并对吸油胶管进行打压试验,结果表明该管无破损。

再次,拆检变速泵,发现骨架油封并未损坏,为确保装配后不发生“吸空”现象,换上1个新的变速泵,但推土机“等挡”现象依然存在。

然后,在安装变速泵时偶然发现,转向泵吸油口处漏油,转向泵吸油管紧固螺栓有松动。

最后,更换转向泵吸油口的 O形圈,对转向泵吸油管锁紧螺栓进行紧固,推土机“等挡”现象消失。

(3)原因分析

“等挡”的原因可能是启动时推土机变速泵吸油油路中吸入空气。启动后变速泵边排油、边排气,待变速泵吸油路中的空气排净后,变速泵输出的油压才能建立起来。该推土机的变速油路和转向油路共用一个粗滤器,转向泵吸油管位置较低,变速泵吸油管位置略高。转向泵吸油管紧固螺栓松动后,造成了吸油管漏气。当停机一段时间后,空气从漏气部位进入吸油管,粗滤器内油液流回油底。当再次启动时,位置较高的变速泵出现“吸空”。而位置较低的转向泵由于“吸空”现象不明显,没有出现无法转向现象。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