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今日工程机械》 > 市场 > 国际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美国制造业将持续增长

2010/10/05 14:14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孙红宇

制造业增速将继续超过总体经济增速

美国制造商协会(MAPI)表示尽管美国总体经济的复苏速度已经明显减缓,但预计制造业的增长趋势将会持续,但会有所减速。预计2010年总体将增长6%,2011年增长5%。按照这个速度,制造业产值将于2012年底超过2007年12月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美国制造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J. Meckstroth表示,“尽管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的增幅减小,但雇佣率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工资也适度增加。此外,经济的持久低迷和缓慢复苏已经创造了对于某些耐用品的潜在需求,包括机动车辆和家用电器的销售。制造业的库存变动幅度最大,得益于全球贸易快速反弹,出口商品生产量大增,对设备的商业投资的反弹速度比消费者支出要快,从而使得制造业复苏速度快于总体经济。”

继2010年2-4月以平均5%的速度增长后,制造业行业产值在5-7月的平均增速达到8%。据美国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报告称,预计2010年非高科技制造业的产值全年增长为5%,2011年将以4%的速度增长。高科技工业产值预计2010年全年强势增长15%,2011年将增长13%。

与之前3个月相比, 2010年5-7月的美国钢铁产值增长了68%;在同一时期内,工业机械产值增长了58%。据美国制造商协会预测, 2010年全年钢铁产值将会增长56%,工业机械产值将会增长36%。

继出口增长后美国贸易逆差下降

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在将近两年的时间内出口达到最高水平,7月份美国贸易逆差低于预期。数据显示,进口货物与出口货物之间的差额下降到428亿美元,降幅为14%。

由于美国制造的商品(飞机、工业机械和电脑)广受欢迎,出口增长了1.8%。而消费者对诸如衣服、电视和玩具等商品的需求下降,进口下降了2%。随着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减少,进口量下降反映出美国经济的减速。

自6月份贸易逆差达到2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贸易数据开始发生逆转。然而,尽管7月份情况开始改善,但年度贸易逆差仍保持在4 951亿美元,与2009年的3 749亿美元(当时由于全球经济衰退进口量大幅降低)相比高出32%。继这些贸易数据公布后,美国股票市场开盘上扬。股价还受到美国劳工部单独公布的数据(显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周出现下降)所推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