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装载机动臂动作缓慢故障的排除

2009/04/04 16:13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李渊龙

一台VOLVOL 220E型装载机作业过程中,动臂速度突然变慢。

动臂液压工作系统的P1和P2液压泵都装有液压流量补偿阀,因此应该首先检查流量补偿阀。该阀的作用是:借助于控制活塞和弹簧去控制泵,以便使泵提供合适的油流。液压系统中压力降与泵出口和流量补偿阀上负载接口的压力差相对应。压力差成为泵在中立位置的保持压力。

打开驾驶室底板,能触摸到P2泵上的流量补偿阀,在驾驶室下机体右侧可以触摸到P1泵上的流量补偿阀。卸下各流量补偿阀的螺栓,检测P1、P2泵上流量补偿阀的深度A(见附图)。测量此深度,其值符合要求。

此时则需要检测P1、P2泵的保持压力(须注意,P1泵的保持压力必须稍低于P2泵的,以便使P2泵的保持压力读数正常。如果P1泵的保持压力高于P2泵的,则两块压力表测得的结果都是P1泵的保持压力,因为阀块上的单向阀被打开)。连接压力表到P1、P2泵上的压力出口,发动机怠速运转,此时任何液压动作不能执行。测出各泵的保持压力。P1泵的保持压力为2.82 MPa(正装载机动臂动作缓慢故障的排除□  李渊龙常值为2.8~2.9 MPa),P2泵的为3.1 MPa(正常值为3.0~3.1 MPa)。保持压力均在标准范围内,并无异常。

分析认为,只能是流量补偿阀内部有故障。于是拆检流量补偿阀,发现阀芯内部小孔中有异物堵塞。由于小孔堵塞,形成系统的压力差使流量补偿阀不能控制柱塞泵的斜盘开启角度,造成动臂起升速度缓慢。取出异物并清洗,故障消除。

流量补偿阀

流量补偿阀

(作者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机械六队  0660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