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挖掘机建设江西万亩油茶项目纪实

www.d1cm.com2013/06/02 00:3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虽然此行没有见到谢翔总经理,使我们无法对这名年轻的80后创业者进行采访,但我们还是受到了江西绿中源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景辉的热情接待。许景辉衣着整洁,神采奕奕,向我们描述着公司的宏伟蓝图。

立志——生产“东方橄榄油”

与以往的走访稍有不同,这次我们的采访对象所属行业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种植业。据Cat® 江西省总代理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公司”)的销售员介绍,绿中源公司的业务范围之一是种植油茶,油茶属茶科,常绿小乔木。因其种子可榨油(茶油)供食用,故名。油茶树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纯天然高级油料。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西、湖南、广西四省,全国年产量仅为20万吨左右。

江西绿中源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景辉

江西绿中源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许景辉

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江西省南部的于都县。于都县地貌复杂,有盆地,有丘陵,也有连绵的山地;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是种植油茶的最佳地带。在山地施工,最为得力的机械设备便是挖掘机,2012年,绿中源公司一次性购置Cat 挖掘机6台,包括Cat 306挖掘机4台,Cat 307挖掘机1台,Cat 313挖掘机1台。据了解,这6台Cat 挖掘机在山上分工明确,任务清晰。其中Cat 313挖掘机用于修筑通往山上的主干道,其他5台Cat 挖掘机用来修建宽2.5~3米宽的梯田条带。

我们跟随信昌公司的销售员来到绿中源公司,对许景辉进行了采访。许景辉见到我们的第一句话便是:“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生产出‘东方的橄榄油’。”

许景辉还信心满满地向记者介绍,公司2012年3月成立,主要从事油茶的开发、种植和加工。由于属于新兴行业,所以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计划2015年之前开发种植5万亩油茶,并于2014年在于都工业园投资兴建占地130亩的油茶加工厂,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目前,这6台Cat 挖掘机开挖的条带已经超过1万亩。

灵活——与众不同的评价

由于于都县处于特殊的地理环境,绿中源公司只能在连绵起伏的山间种植油茶,这就需要大量的挖掘机来进行“开荒”工作。回忆起购买Cat 挖掘机的原因,许景辉说:“由于我们之前不是施工专家,所以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走访了省内的许多工地,根据于都县的地理特点以及我们的施工需求,结合各品牌挖掘机的性价比情况,最终选择了Cat 挖掘机。”

Cat 设备建设江西万亩油茶项目

Cat 设备建设江西万亩油茶项目

2013卡特英雄故事专题

2013卡特英雄故事专题

(责任编辑:David)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