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千亿徐工背后的故事

www.d1cm.com2013/03/04 15: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司宁博

天佑徐工的发展机遇

枷锁是被打破了,但是相对于行业,徐工的改制是否来得太晚的问题仍没有被回答。对此,王民的观点十分鲜明。他认为,徐工的改制时间其实非常理想,而且是“天佑徐工”。

现代化的混凝土机械生产线

现代化的混凝土机械生产线

徐工科技创新的成果“蜘蛛侠”步履式挖掘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徐工科技创新的成果“蜘蛛侠”步履式挖掘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于天佑徐工的观点,王民这样解释,“前些年,竞争对手的发展步伐非常快,但是一场金融危机给徐工送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金融危机对于全球经济都是一场极大的挫败,它给行业带来的减速效果为徐工赢得了变革的时间。”

前几年,行业形势一片大好,不管是谁都在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可以看到,行业内多家企业都在竞相扩大产能、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其中的佼佼者更是着眼于全国布局乃至将目光放到了海外。此时的徐工仍被上文提到的两道枷锁所困,“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徐工才逐渐被别的企业缩小了彼此间的距离。”

必须承认,这次产能扩大浪潮导致的最后结果是行业产能的严重过剩。新产能开工六成、四成的企业不胜枚举,一些分期规划建设基地的企业在一期项目完工后暂停了后续投资。这些现象是很多企业并未预见到的,因此,这些新投入的产能不仅形成了极大的浪费,对企业资源的占用也非常严重。但是,此时的徐工尚没有开始投资的大规模启动。

当行业内多家企业都在发愁过剩的产能带来的成本增加如何控制的时候,徐工考虑的却正是产能的提升,并且是高制造水平的产能提升。充分考虑到资本具有时间成本这一点,可以说徐工此举正印证了中国的那句老话:“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因此,我们这才看到了前文所叙述的徐工在2012年集中爆发的机构变革,就像是一记重拳,恰恰在市场最为薄弱的时候,集中力量砸向了行业。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