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千亿徐工背后的故事

www.d1cm.com2013/03/04 15: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司宁博

并不轻松的“十二五”

“千亿级、国际化、世界级”,这是徐工为自己制定的“十二五”战略发展目标。这一目标没有实现,还不能够松气,王民说,这意味着,营业规模达到1000亿只是一个开始,距离“十二五”末期达到3000亿元的目标还很远。

国内最先进的压路机生产线

国内最先进的压路机生产线

事实上,这一口号的最早提出是在2009年,“十二五”开始的前一年,当年徐工的营业收入为500亿元。2012年,徐工集团的营业收入即超过1000亿元,按道理说已经是“千亿级”,从1000亿元到3000亿元的突破似乎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那么,这一战略发展目标是否要作出修订呢?

“1000亿元是千亿级,2000亿元、3000亿元也是千亿级,这一目标没有必要进行调整,我们也没有必要追求文字上的修订”,王民的这一番话,再次显示出他和他领导下的徐工的务实作风。

王民说,事实上,这一战略发展目标是层层递进的。“千亿级”反而相对是其中最容易实现的。

虽然说徐工的国际化进程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中开展最早也是目前最有成效的。但王民并不认为徐工的“国际化”目标已经实现。他说,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上,拥有的都是“点”,不是“线”,更不是“面”。就像在非洲,很多国家都非常认可徐工的机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徐工在非洲已经形成了协同效应,每一个市场之间仍相对较为孤立。

2011年,当营业收入达到870亿元时,徐工集团的营业收入规模就跃居世界工程机械企业第五位。但是,王民同样不认可企业的“世界级”目标已经实现。他说,在南美、在中东,徐工的机器可以得到广泛认可,但是在欧洲、美洲呢?

并购施维英,徐工的一个目标就是将其作为企业在欧洲的桥头堡,要用这门架在欧洲大陆上的“大炮”,不仅为徐工“炸”开欧洲市场的口子,更要帮助徐工的全系列产品打入欧洲市场。

“所以,前面的路还很漫长”,作为徐工集团的掌门人,王民讲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未将眉头紧锁,我们可以猜想,此时在他的心中正在酝酿着新的蓝图。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