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千亿徐工背后的故事

www.d1cm.com2013/03/04 15: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司宁博

考验未来的,是质量

“企业的增长如果没有质量,只有规模,何谈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企业?”在千亿元目标达成的同时,王民开始思索企业的内涵增长与企业愿景之间的距离。

国内一流的汽车起重机装配线

国内一流的汽车起重机装配线

“更加注重企业的运营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体系运行的效率和务实;更加注重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2012年 12月4日,在徐工集团经营工作会议上,王民第一次提出了这个被称为“三个更加注重”的企业发展方向。

“三个更加注重”的核心其实在于更注重发展的质量。王民说,量的积聚的阶段对于徐工来讲可以说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徐工将更加注重质的提升。王民讲,近年来,徐工飞速发展,但是效益水平的发展并没有跟上规模增长的速度,“这意味着,徐工在量的积聚的过程中是付出了代价的。”

事实上,付出代价的并不只是徐工一家,2008年之前行业的高速增长以及此后的四万亿政策带来的又一次发展高峰,让许多企业都将目光集中在关于企业的量变发展。在这几年行业各家企业的经营数据的起伏上,这一点都有所体现,尤其以企业利润增长幅度赶不上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幅度的现象最为显著。这一点,外资、本土企业几乎无一幸免。

既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徐工就不可能再盲目地追求企业规模的提升。从这个角度,我们不难理解,为何在徐工的新总部,除了总部办公楼及必要配套设施之外,整个区域都被研究院所占据,从某种意义上,徐工正在强化技术驱动的能量,并将以此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做企业,要看长远。尤其是想要做一家受尊敬的企业,更要理解做什么才能受到尊敬。”在这次机构改革的浪潮中,发现企业原有问题并予以改进的同时,提升企业管理、生产、经营的质量,是王民尤为关心的重点。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