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待解的困局 中国二手机出口路在何方?

2014/10/31 17:40《今日工程机械》李辽

中国已成为不折不扣的工程机械产销大国。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工程机械的主要产品保有量约为611台~662万台。这些数字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广阔而庞大的二手机交易市场。盈满则溢,当国内市场再也无法装下这些数目巨大的淘汰设备时,出口便成为了下一个流动的方向。

众人看来,二手机的出口能为国内市场腾出更多空间,让一手设备焕发更多的活力,从而完成资源的循环使用。多年前,在二手机出口形势尚未明朗时,它就以广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然而,在历经多年的努力和等待后,尽管国家政策在众多业内人士的推动下已逐步向好的方向倾斜,大家共同关注的出口退税问题也得到了“7%退税政策”的初步解决,但政策落地牵扯到的问题却是行业一直以来的顽疾,岂能迎刃而解。

中国二手机出口路在何方?

中国二手机出口路在何方?

当我们眼红日本二手机出口中国的台量最高达3万~4万台的数字时,我们也深深发现,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二手机更是很难融入到新的金融渠道中,或者,二手机流通领域根本就没有“流通”二字。

如今,谈起二手机出口,任何一个人都格外头疼。大家都由衷感慨,这里面有太多太多待解的问题,敏感且不能轻易触及。

(责任编辑:Nor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