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施工用户如何在众多品牌中选购优质挖掘机

www.d1cm.com2013/11/14 09: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挖掘机已成为工程建设众多施工设备最重要的机种之一,特别是液压挖掘机的出现为土石方工程提供了先进高效的施工手段。

挖掘机的用途

挖掘机主要用于完成工作:开挖建筑物和厂房基础;挖掘土料,剥离采矿场覆盖层;采石场、隧道内、地下厂房和堆料场中的装载作业;开挖渠道、运河和疏浚水道;更换工作装置后可进行浇筑、起重、安装、打桩、夯土等作业。

施工用户如何选购优质挖掘机

施工用户如何选购优质挖掘机

选购要素

俗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摆在各个施工单位或个人面前的问题便是如何选购合适的工程设备,挖掘机作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机型之一,其正确选择也就是显得更为重要。如何正确选购液压挖掘机是由施工任务性质、规模、技术、经济性、施工工程中与之相配套的设备和施工时间要求等诸多因素来决定的。

另外,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是非常重要的:机械性能、可靠性和耐久性要好,投资回收期要短,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是必须的。此外,好的售后服务可以减少用户停机时间,提高经济效益。当然配件的供应、价格的高低都是选购设备时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工程规模

作业工况及机动性工程最大、工况较差的场合一般可选择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其中地面承载能力强、凹凸不平、多坑洼或有坚硬的大块矿石的工况,应选用窄履带加重型的液压挖掘机;反之如地面承载能力弱、土质疏松的工况应选用宽带加长型挖掘机。

大规模土方工程和中大型露天矿山工程应用由设计院或有关专家按照总投资和配套设备等多种因素,进行分析比较和科学计算,确定购置液压挖掘机的规格、型号和数量。一般周期性的中小工程,比如道路维修、农田水利,只需要普通型号挖掘机就可以了,比如应用广泛的20-25T之间型号的挖掘机就完全可以满足要求。

工程量小、工况较好的且要经常变更作业面的情况应选用轮胎式液压挖掘机;在清理和疏浚河床或航道时可选用反铲、长臂的工作装置;同时可以订购多种工作装置以使按施工需要随时更换,如正铲、反铲、抓斗、液压锤、钻机等工作装置供选用。

工程配套设备

购买挖掘机时要考虑与自身现有设备的匹配性,包括挖掘机的作业效率与现有设备作业效率的匹配,比如小型挖掘机价格虽低,但与大翻斗车不匹配,相当于“小马拉大车”,同时“大马拉小车”也不匹配。在施工实践中,有一个为较多施工管理人员所接受的经验公式,即液压挖掘机与自卸载重车的最佳配合应为每挖装5-7斗装满自卸车。其计算公式为:式中q:挖掘机斗容量(m3);Q:自卸车载重量(Ton);r:挖掘物料的容量。

(责任编辑:Sunn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