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施工用户如何在众多品牌中选购优质挖掘机

www.d1cm.com2013/11/14 09:0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有资金情况

现在用户都意识到购买挖掘机的收益,若能接到工程,很快就能收回成本,可就是立竿见影。我们可以根据资金情况考虑多种购买方式、分期付款、银行按揭、租赁购买等方案。如果资金没有问题,可以考虑优化自己的设备结构,购买国际知名品牌的挖掘机,从而无形中提升了自身承包大工程项目的竞争力。

作业工况和施工的流动性

作业工程和施工的流动性直接影响对挖掘机行走结构和工作装置的选择。

行走部分选择时注意事项

挖掘机的行走部分按行走方式一般分为三大类:履带式、轮胎式和浮船式。

履带式挖掘机运用的相对较多,其特点为牵引力大,接地比压(一般为0.04-0.15Mpa)、稳定性好,具有良好的越野性能和爬坡性能。它广泛应用于工况较差的场合,根据工况地面的飞速一般选用标准型履带式挖掘机;若工况地面的承载能力强,且地面凹凸不平刚应该选用窄履带板型的挖掘机;若工况地面站的承载能力较差,且土质疏松,则应该选用履带加长、履带板加宽型的挖掘机;如若在沼泽地施工的话,则应该选用沼泽地专用履带板型挖掘机。但请注意,并不是履带越长、履带板越宽越好。履带板过长、过宽则磨损较快,支重轮、引导轮和驱动轮也会受到频繁的外力冲击而过早损坏;同样,履带过短、履带板过窄的机器在不适合的工况下工作也会造成过早的损坏。

轮胎式和浮船式挖掘机的运用相对较少。轮胎式挖掘机的特点为传效率高、行走速度快、机动性能好,具有良好的移动性能。一般用于工况较好的,而且工作场所需要经常转移的场合。浮船式挖掘机一般用于河床、河道及湖泊等淤泥沉积物的清理。

施工用户如何选购挖掘机

施工用户如何选购优质挖掘机

工作装置部分选型时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挖掘机工作装置部分包括动臂、斗杆、铲斗及相关的油缸和液压管路。因挖掘机的工作装置部分更换比较方便,所以可以根据不同的工作场合更换相应的工作装置,以满足各种工况的需要。

例如整个工作装置可以选用加长臂(动臂、斗杆均加长,铲斗容量减小)。这样挖掘机的挖掘范围增加了,特别适合于一般河道的清淤;清淤时只需要从河道两边的河滩上作业即可。工作强度大的矿山岩石挖掘机需要选装加强加厚的动臂斗杆以对付恶劣的工况,保证工程的顺利完成。

就铲斗而言,根据挖掘工况的不同,也可以分别选择一般工况用的标准斗、松软土方用的加大斗、岩石工况用的岩石斗、以及清淤用的清淤斗。另外,铲斗部分也可以更换成破碎器,充分运用于大块岩石的破碎,小工作量破碎相比火药爆破安全了很多,操作方便而且效率更高。铲斗也可以更换成抓叉、抓斗,充分运用于一些废旧物品的处理;更换成液压剪,充分运用于楼房等建筑物的拆迁,对从事市政工程的单位或个人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向。其他可以安装的还有很多(比如:松土器、捣碎器、切割刃、打桩机等),特殊工况施工场地要考虑是否加装油缸保护罩,以防止落物砸坏或障碍物撞坏油缸;在船内或洪口工作的机器有时要加装吊钩装置以方便吊装车辆。

(责任编辑:Sunn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