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挖掘机动臂支座结构及焊接工艺的改进

www.d1cm.com2013/09/24 09: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董世忠

为防止挖掘机动臂支座焊接时产生较大的焊接变形,需要在动臂及动臂缸安装部位预留适当的加工余量。为了控制动臂支座焊接变形量并达到取消加工余量的目的,经研究,我们决定对动臂支座结构和焊接工艺进行改进。

1.改进结构

(1)改进前的结构

动臂支座改进前的结构如图1所示。其立板先与筋板1焊接后,再与加强板1焊接,采用这种结构和焊接方法,必将加大立板的焊接变形量。此外,由于加强筋板1面积较小,导致焊接应力集中、焊接变形也较大。

改进前加强板1、加强筋板1和耳板平面均需留出2m m加工余量。焊接前,还需将其送到加工中心加工出端面和圆形凸台,该加工过程所用工时为75min(销孔在动臂支座焊接完成后加工,所用工时另计)。如图1和图2(a)所示。

(2)改进后的结构

改进方案如下:将加强板1改为加强板2的形状,并将筋板2直接焊接在加强板2上,相当于增加了立板的厚度;将加强筋板1改为加强筋板2的形状,即相当于增加了立板动臂缸耳座区域的厚度。经过上述改进,立板产生的焊接变形将缩小到允许范围,由此可取消加强板2、加强筋板2和耳板的加工余量,并取消其圆形凸台。如图2(b)所示。

此外,动臂支座板材(如立板、加强筋板和耳板等)的平面度应控制在1mm以内。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