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农用挖掘机铰接回转装置的改进

www.d1cm.com2013/06/21 09:1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安存胜 路买林 聂福全

1.改进前的缺陷

经济型农用液压挖掘机铰接回转装置,大都采用整体通轴式结构,如图1所示。这种结构主要存在以下3个缺陷:

(1)结构复杂

回转轴8与转向架9属于密封式装配结构。由于这种结构比较复杂,给回转轴承7的日常维护和润滑保养带来一定困难。而一旦回转轴承或相关零件出现故障,拆装和更换也比较麻烦。

(2)对加工精度要求高

回转轴8为整体通轴式结构,即采用1根整体通轴,将回转工作台1及转向架9连接在一起。此种结构对回转台1、转向架9与回转轴8相配合的连接孔的同轴度精度要求较高。由于许多中小企业加工能力有限,在加工回转台1、转向架9的连接孔时,其同轴度精度很难达到要求。二者同轴度精度达不到要求,装配后就会造成回转轴承7承受较大附加应力,在挖掘机回转时,该附加应力便容易导致回转轴承7过早损坏。

(3)对装配精度要求高

回转轴承7采用的32312型短圆柱滚子轴承,虽在均匀负载工况下回转性能较好,但是对装配精度要求较高。该轴承若由于装配不当而造成附加应力增大,将导致其使用寿命缩短。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