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佐罗的传奇人生 记卡特挖机用户佐罗夫哈尔

www.d1cm.com2012/12/18 09:1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佐罗夫哈尔•热杰甫(以下简称“佐罗”)的普通话说得一般,在采访过程中经常用笔在纸上写写划划,但是他非常沉稳,就算是沟通不畅也并不急躁,始终保持着均匀的语速;他目光深邃,脸上布满沧桑;他所经历的人生变故和所做的惊人举动更是让人为之动容。

卡特彼勒<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product_wjjx.shtml target=_blank>挖掘机</a>用户佐罗夫哈尔•热杰甫

卡特彼勒挖掘机用户佐罗夫哈尔•热杰甫

初入商海

2005年以前的佐罗是一名人民警察,他离开那个岗位是因为单位离家太远,使他无法照顾年事已高的父母。辞职以后,他决定继续深造,并且在39岁的“高龄”时考取了研究生。

2006年,佐罗决定自己创业。在研究生学习的过程中,佐罗结识了一位从事工程建设的朋友,这也为他进入机械施工领域埋下了伏笔。在这之前,他对机械设备一窍不通,他的朋友把他带到了自己的工地,让他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台日本品牌挖掘机,购买时间2年;另一台二手卡特彼勒挖掘机,已经使用6年(出厂年份不详)。在同时作业时,明显感觉卡特彼勒设备动力依旧强劲,而且故障率也低。于是佐罗不再犹豫,购买了一台卡特彼勒320B挖掘机,开始了他人生的全新篇章。

之后,他一直在乌鲁木齐市从事政府拆迁工程。初期为了节约开支,他自己学会了驾驶挖掘机,后来随着工程量的逐步稳定,他也雇佣了操作机手,并且又添置了一台卡特彼勒320D和一台336DL挖掘机,一切看上去顺风顺水,佐罗的前途充满了希望和光芒。

绝境逢生

然而到了2008年,突如其来的变故险些将他击倒——他的父母在那一年同时患上绝症。这让正全力投入到事业中的佐罗遭受致命的打击:父母每个月少则6、7万、多则20余万的巨额医药费使他难以承受,更何况当时每月还要偿还7万多元的设备贷款。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佐罗焦头烂额,濒临崩溃的边缘。万般无奈之下,他想到了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公司”)——卡特彼勒在新疆地区总代理,于是他硬着头皮写了一封求助信,将自己的实际情况如实写下,送到了信昌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手中。信昌公司在了解并核实情况后,迅速作出决定:在一定期限内,佐罗可以推迟偿还设备分期贷款。这对身处绝境的佐罗来说意义不言而喻。事隔4年以后的今天,他在描述当时的心情时依然找不到恰当的语言。

就这样,他工地、医院两头奔波,一刻也不敢松懈,身体和精神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6个月后,他送走父母,料理完后事后,便又迅速的投入到工程施工中——他欠信昌公司太多太多,一定要早日偿还!

凭借着强烈的感恩信念,他工作更加忘我,终于在3个月后连本带息还上了所有的欠款。生活相对又归于平静,但他和信昌公司的情谊却变得更加深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