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的事业好帮手 忠实用户桑圣杰的卡特彼勒情

www.d1cm.com2012/12/18 10:26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2012年4月28日,新疆昌吉,当桑圣杰走出电梯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他就是我的采访对象,他那张年轻的脸上充满了阳光,让人很难将其和卡特彼勒挖掘机机主联系在一起,并且和挖掘机打了10多年的交道。我们之前了解到的名字是桑希当,询问之后才知道那是他爸爸。

卡特彼勒忠实用户桑圣杰

创业不忘善举

父亲对桑圣杰的影响颇深,他满怀深情地向我讲述了父亲的创业经历。

1992年,桑希当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教委工作,担任县教委勤工俭学主任职务。他为了给教委解决资金紧缺的问题,费尽了心思。凭借着勤学苦干的精神,他为教委开办了一座煤矿,并投入全部的精力经营管理着这座煤矿,直至1998年退休。正是由于桑希当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地操劳,使煤矿为全县50多所学校解决了冬季供暖问题,让孩子们能在寒冷的冬季里,在温暖的教室里读书,为教委解决了实际困难。其出色的业绩,使这座煤矿被塔城地区评为明星企业,桑希当本人也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1998年桑希当退休,由于他具有丰富的煤矿开采和经营管理经验,新疆煤炭厅领导推荐桑希当在乌鲁木齐县自行开办煤矿,他由此开始了创业之路。桑希当的煤矿在2003年被神华集团整体并购。2004年,通过乌鲁木齐县招商引资,桑希当在该县后峡开办了储量两亿吨的“乌鲁木齐市大西沟石灰石矿”,年产量300万吨。

不仅如此,桑希当看到乌鲁木齐县的萨尔达坂乡大泉村是贫困村,于2005年又在此村开办了凝灰岩厂,每年给大泉村缴纳21 万元补偿费,解决了87户贫困牧民的生活。如今,桑希当的石灰石矿和凝灰岩矿已有员工200多人,也是乌鲁木齐县储量最大的矿。

结缘卡特彼勒

年仅30岁的桑圣杰2001年毕业于新疆财经学院,当时被分配到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税务局,这是一个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职位。然而,由于桑希当的煤矿地处偏远,条件十分艰苦,很难招到人才,桑圣杰遵从了父亲的安排,放弃了捧在手上的金饭碗,在新疆煤炭高等专科学校采矿工程系学习一年,并考取了新疆煤炭厅的煤炭矿长证,开始了他与父亲同甘共苦的矿业生涯,后在煤矿担任矿长。他认为这是一个男儿的责任,他应该为社会、为家庭多担当。

我们知道,无论是煤矿还是石灰石矿抑或是凝灰岩矿,挖掘、碎石、装车都离不开挖掘机,而且由于矿山的工况恶劣,对挖掘机的质量和性能要求更高。据桑圣杰介绍,在1998—2003年煤矿开采期间,用的是某外资品牌的挖掘机,挖掘机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任何设备出现问题都是难免的,而解决问题的能力则考量着一个品牌的实力。由于该品牌售后服务能力的限制,挖掘机出现了问题不能及时维修,对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桑氏父子对此很是烦恼。煤矿一次租用卡特彼勒挖掘机的经历,使他们成为卡特彼勒忠实的用户。他们不仅倾心于卡特彼勒挖掘机优良的产品质量和性能,而且被卡特彼勒代理商——信昌公司的售后服务所折服。所以,2004年当他们成立石灰石矿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卡特彼勒320D挖掘机。

卡特彼勒挖掘机在业内以素以动力强劲而著称,也就是我们说的“劲大”,这就意味着功率大,油耗大,使用成本高,而且由于其优良的品质和全球领先的品牌地位决定了其价格也高于其他品牌同类产品。如此算来,购买卡特的挖掘机还合适吗?桑圣杰肯定的告诉我,合适。低故障率、高产出比,带来的是高收益,所以购买卡特彼勒的挖掘机是最划算的。

口碑,是这样炼成的

桑圣杰告诉我,与原先使用品牌的挖掘机相比,卡特彼勒的挖掘机不但性能优越,故障率低,效率高,而且当挖掘机出现故障的时候,尽管矿山地处偏远,路又不好走,信昌公司都能在2个小时内赶到现场,并且由于维修人员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都能很快的解决问题,使他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桑圣杰还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感人的事情,由于矿石滚落,砸坏了挖掘机大臂的液压油缸,而他购买的卡特彼勒这批挖掘机是在日本组装的,按正常程序,配件从订货到换装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这样就要严重影响其交货期,给矿上带来巨大的损失。当信昌公司听了桑圣杰介绍的情况后,立刻决定将新机的油缸拆下,给那台挖掘机安装上,当时就把挖掘机修好。望着大臂舞动,重新工作的挖掘机,桑圣杰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桑圣杰告诉我,像这样让他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

采访过程中,桑圣杰由衷的对卡特彼勒挖掘机的信赖和赞叹让我感动。他告诉我,虽然现在有3台卡特彼勒320D挖掘机,由于生产能力扩大,还准备再购买挖掘机,而且不会考虑其他品牌,他只购买卡特彼勒的挖掘机。不仅如此,由于卡特彼勒挖掘机卓越的表现和信昌公司出色的售后服务,他还向朋友推荐了卡特彼勒的挖掘机。

常言道,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要想赢得用户好的口碑,就要向卡特彼勒这样,不但产品质量过硬,售后服务更要做到实处,而不要做表面功夫。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