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Bauma 2010:一场火山灰下的球工程机械行业聚会

www.d1cm.com2010/06/21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杨志芳

中国展团“异军突起”

同样由于火山灰的影响,记者原定用3天参观Bauma 2010的计划被缩短到了半天时间,无奈只能匆匆 观展,不过幸运的是记者还基本完成了此行的目的。据了解,本次展会中国展商参展面积超过2万m2,其中徐工、三一、中联、柳工、山推、南方路机、成工、玉柴、詹阳以及山河智能等国内企业都在展会上大规模亮相,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彰显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集团军进军国际市场的风采。

徐工集团早在1992年就作为第一家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参加了第23届慕尼黑Bauma展,这已经是其连续7届参加慕尼黑展会。徐工展台位于室内A4馆,沿袭了徐工一直是室内展台的做法,展台面积1 200m2,比上届多出约50%,是国内参展商室内展台面积最大的厂家。1 000多m2的岛型展台主要用来展示样机,岛型的一侧为两层的接待中心,一楼为会议室和纪念品商店;二层为露台式的接待区。徐工的展台给观众以大气磅礴的感觉。此次参展,徐工集团不仅带来了享誉国际的QAY240型全地面汽车起重机,还携带多款最新研制的产品参展,其中包括XS122第四代单钢轮压路机和XD122型双钢轮压路机,最新研制的ZQ系列正面吊;XT系列挖掘机、伸缩臂叉装机、滑移装载机;XE系列液压挖掘机以及GR215型大马力全轮驱动平地机。其中ZQ20正面吊、XE210和XE15液压挖掘机、0.8t小型压路机,以及滑移装载机、两头忙及伸缩臂叉装机都是第一次到国外参展。产品可谓件件精品,无论外观设计还是产品性能,都极具国际竞争力。展会上,徐工集团以徐工精品和诚信经营口碑,再次获得广大国际客商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并与国外多家工程机械代理商和公司达成了多项合作与出口意向。

中联重科携CIFA子品牌及家族全体成员整体亮相Bauma 2010,并成为本次展会核心展区——欧洲设备供应商展区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跨国企业。以典雅欧式风格亮相的中联重科展区占地3 200m2,比上一届大了1倍多,展场与世界顶级品牌利勃海尔展区毗邻,在欧洲设备展区引人瞩目。展台的搭建以“We care about you”为主题,并充分突出了双品牌战略。本届展会,中联重科由上届的10台参展设备增至25台,其中包括已打开欧洲及北美等高端市场并赢得关注的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等。由中联CIFA最新研制的复合材料泵车 CIFA PA 61-63 Carbo,成为本届展会混凝土机械设备领域最吸引参观者的创新产品,该成果通过材料创新,使产品比采用传统材料生产的混凝土泵车自重减少了40%,这意味着新设备不仅能节约更多的能源,而且可以使输送臂架有效加长。该产品率先在欧洲推出,并将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展示的自主研发的起重设备还有轮胎吊Rough Terrain Crane RT55、塔机 Tower Crane TCT5510-6G等新面孔;中联家族新成员土方机械也首次在Bauma展亮相,吸引了世界各地客户的关注。

三一重工携泵送机械、起重机械、路面机械、港口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挖掘机械7大类26台产品参加了Bauma 2010。此次展会,三一一举拿下4 500多m2的参展面积,占整个中国军团参展面积的近1/3,为中国参展企业之最。很少有人知道6年前三一第一次走进德国展场时的情形,“那个时候可能更像是摆地摊”,有人这样形容。 第三次参加这一国际工程机械盛宴,三一产品的多样化、品质的优越性以及服务的可靠性,都比6年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参展的产品由19台增加至26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一刷新了自己创造的66m泵车的纪录,推出了72m泵车,臂架最长和混凝土泵送速度最快两项世界第一以及10多项高新技术的应用,使72m泵车领袖群雄。除此之外,三一沥青水泥砂浆车也首次亮相,该车先后通过德国博格公司及慕尼黑大学的160项试验检测。

柳工展台规模1 200m2,比上届Bauma展增加50%。参展的产品涵盖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及小型工程机械等5大类12种产品, 全部符合CE认证的要求,并均达到欧Ⅲ排放标准。本次参展,除了展出产品以外,柳工重点组织了3项活动,一个是面向海外媒体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柳工欧洲公司成立的消息;二是针对在欧洲的大客户组织的客户招待会,活动地点设在BMW汽车博物馆,共有超过100名的客户参加;三是举行了柳工的海外关键客户战略合作伙伴签字仪式。三项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山推第二次在国际性展会上进行室外展出,这次Bauma 2010上展台面积为352m2。参展产品有SD32型履带式推土机、SD10YE型全液压推土机和一些配件。SD32型履带式推土机是山推在原有机型基础上,参照借鉴国外同类产品的最新技术,应用山推专利技术,根据市场反馈情况开发设计的升级换代产品。SD10YE型全液压推土机采用康明斯QSB4.5工业用全电控发动机,符合欧美公路用机动设备第三阶段排放标准(Tier3/Stage ⅢA),并通过了欧盟授权机构的CE认证。

南方路机再次携水泥、沥青和干混砂浆三大系列实物产品参加了Bauma 2010。南方路机市场部部长周炜说:“ 2007年南方路机就曾携其自主创新的沥青搅拌设备、水泥搅拌设备、搅拌主机和电气控制系统,以实物的形式参加了Bauma展。这次公司把YHZS100移动式混凝土搅拌站、YLB1500移动式沥青搅拌设备和FJD600C干粉搅拌主机等实物带到展会,这在中国乃至亚洲也仅此一家。可以说,南方路机代表的不仅仅是中国制造,也是亚洲制造!”本次展会南方路机做足了功课, 展会前对当地的文化习俗、法律规定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展会的每个环节上都力求做到最好。公司展台面积600m2,同比上期展会增长30%。这次带来的展品基本都代表了南方路机最先进的水平,产品也做了许多专利保护。在南方路机的展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代理商、客户代表、制造厂商,通过公司所展示的设备和技术人员的介绍,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了南方路机的品牌,以及其研发技术和制造实力。

山河智能继2007年Bauma展上初次亮相后,这次公司携旗下几大类产品参展,进一步展示了山河智能科技创新的实力,给广大参观者带来了更多的视觉冲击和惊喜。山河智能1 000多m2的展位上环保、经济、现代的布展风格将“SUNWARD”标志衬托得更加醒目。山河智能此次展品涵盖了专门针对国际市场推出的小型挖掘机、中型挖掘机、滑移装载机、叉车、轮式挖掘装载机及电控挖掘机等系列化产品共计23台。其中液压挖掘机全部使用欧III发动机,从0.8t到23t的挖掘机系列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众多客户对山河智能的产品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对山河产品的工艺水平及性能予以充分的肯定及赞许,不少客户当场表达了购买意愿。

成工3年前首次尝试参加Bauma 2007,当时仅展出了3台产品,展位182m2。经过3年的发展,公司海外营销网络逐步扩大,经销商遍及亚太、欧洲、非洲、俄罗斯和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产品线也进一步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在Bauma 2010上展出了含装载机、平地机和挖掘装载机在内的9台产品,展出面积达705m2,是上届展会的4倍。展会上除了全球亮相上市的“成工”挖掘装载机系列,还向广大客户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传动系统解决方案,其自主生产的制箱桥能为产品提供更强劲动力,带来更高的工作效率、更低油耗。此次Bauma展会为成工的品牌和产品宣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詹阳动力携其公司主流产品首次在Bauma 2010室外展馆亮相,展台面积416㎡,展会的主题是“面向未来 开拓创新”。参展的展品有GDG130军用挖掘装载机(高速工程车)、JY230E和JY608型履带挖掘机、JYL615型轮式挖掘机和JY635G型轮式抓钢机。为了迎接此次Bauma展,公司专门把产品的外观刷成了工程黄,以满足国际用户的心理需求。詹阳展出的GDG130高速工程车最大优点在于“快”,该车时速可达100km,而同类产品最多仅为30~40km/h,主要适合任务紧急的抢险活动需求。

玉柴重工展台面积为495m2,参展设备共有15台,包括14台0.8~23t的全系列挖掘机和1台滑移装载机,公司通过展会突出展示玉柴重工全系列出口产品的活动主题,让世界观众见证玉柴重工产品的风采。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