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委员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Bauma 2010:一场火山灰下的球工程机械行业聚会

www.d1cm.com2010/06/21 00:00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杨志芳

 

 

“什么时候飞抵的慕尼黑?受火山灰影响了吗?”这也许是Bauma 2010展会上大家见面的第一句问候语。2010年4月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发生200年一遇的爆炸性喷发,从火山口源源不断喷出的火山烟尘在7 000m以上高空形成火山灰云团,受此影响,4月15日,英国、挪威和瑞典等国数座机场关闭;4月16日,法国陆续关闭了该国北部地区的机场;德国停飞了境内16个国际机场中的13个,其中包括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直到4月21日,从国内飞往欧洲大陆的航线基本受阻,国内的参展商和参展观众大部分被滞留,而4月19日,第29届德国Bauma展在慕尼黑的大幕已经拉开,“何时通航”成为牵动每个人的热点话题。因为行程延误,许多人不得已取消了此次慕尼黑之行。记者特别幸运,跟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2010年欧洲访问团”提前飞抵了欧洲,先去西班牙巴塞罗那走访了凯斯代理商HIDRATECNIC DEL VALLES, S.L。原本以为可以避开火山灰的影响,但还是遭遇了火山灰的“后期冲击波”,在被滞留葡萄牙5天之后,4月23日才最终抵达了慕尼黑。

Bauma还是NO.1

记者是第一次参加国外这种国际性的工程机械展会,展会规模着实让记者震惊。作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Bauma 2010在位于慕尼黑东南的新慕尼黑展览中心举行,16个展馆全部开放,室外场地也同时投入使用,展出面积达到55.5万m2,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的3 150家注册参展商,其中60%的参展商来自海外。“利勃海尔、卡特彼勒、小松、日立、沃尔沃、特雷克斯和斗山等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内的重量级制造商都同时出现在慕尼黑新展览中心,在展商数量、国际观众数量和展览面积几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的展商数量都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德国Bauma展各展商均展出了各自最新的、技术含量最高的近期上市产品,参观者可以从中了解国际化的趋势,获取最新技术信息,探索发现新产品、新材料和新工艺,建立和创造更多的多边商务合作机会。”一位展会负责人说。

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评估报告,这次火山灰让欧洲航空业遭受的损失约为15亿~25亿欧元,也给德国Bauma 2010展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一位中国参展商如是说:“展会前2天整个展场特别冷清,基本看不到其他国家的观众,大部分还是参展商之间的互相观摩,也有部分欧洲参观者。后几天,随着欧洲航线的通航,亚洲和美洲参展观众逐步多了起来。”根据主办方官方数据显示,总共有超过200多个国家的41.5万名观众参加了Bauma 2010,其中65%的参展观众来自德国,35%从德国以外的国家赶来。观众人数相比Bauma 2007减少了17%。

不可否认的是,Bauma 2010前的全球总体经济形势和展会开始时所遭遇的航空管制的确对最终的观众数量造成了影响,但是它依然保持着自己不可撼动的领先地位,展会上呈现出了众多可持续发展、环保和人员保护方面的创新产品,以及德国政府给予展会的支持和重视程度是其他任何展会都无法比拟的。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