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分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营销论坛主题报告:基于战略的人力资源规划

2008/10/16 14:36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

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副在冰山底层的,恰恰这些东西是一个人核心的心里,大家工作一段时间都能看出来,但是如果大家招聘的时候,怎么评价这个人有什么样的核心特征?需要有专门的工具。这是一个优秀的专门人员所需要的十项核心的特质。大家看一下这是我们把岗位所需要的核心特质界定出来以后,又给他认知者和岗位界定评估。蓝色的线条是岗位认知者在每个数字上所需要的技能等级,红色的线条是测评完以后销售人员所达到的水平,大家看一下,大多数、大多项优秀的认知者都能达到。但是有几项是比较确切的,第一影响能力达不到岗位的要求,自控能力也达不到岗位的要求,关注细节也达不到岗位的要求,这三项是优秀的人员缺的。

大家想想看,这么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能不能提拔到管理者的岗位上去?有的说能,有的说不能,作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影响能力重不重要,自控能力重不重要,关注细节重不重要?因此我给企业做了一个3000多名大客户经理,到底谁提拔到管理岗位?民主集中制投票谁投票多提拔谁,经过评估以后就会有深刻的概念,这些东西都是将来大家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真正提升一个水平,提升一个档次这种量化、精确化,所需要我们关注的。

第二,讲三个关键词,我第一个关键词对大家来讲非常不陌生—竞争。我们企业都面临竞争,打造核心竞争优势,电脑行业大家不陌生按,想当年长城、海信,经历10多个念头,联想走向国际化。这些品牌要么破产了,要么并购了。我们看看电视行业,北京的牡丹电视,现在这些品牌大家还能看到吗?来看看大企业,96年我们国家成立了16个×,到现在有自己的实体并且经营很好的只剩10家,96年成立的中华、五矿、中良、华容,这些公司的名字大家都看到这些企业都在创新求变。

摩托罗拉见了以前那个人力资源总监,现在叫杭州一个阿里巴巴拉走了,摩托罗拉是一个最讲解过程的企业,这里面有很多外企,只要按照公司的流程去做,业绩没有达到要求没问题。整个亚太区,总监都走人,摩托罗拉从以前的过程管理转变了。

现在我们很多好的企业好的品牌,有很好的业绩,为什么要被合作掉,并购掉?你要进入全球的链条,你做的再好,走出家门口一定要加入一个价值链条。在座的各位领导都有深刻的体会,做大了不是靠产品,就是品牌。我讲这些东西不是告诉大家竞争是什么样的?大家考虑的是我们都在经营一个企业,现在考虑一下,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在哪里?是我们资金比较充足,还是我们品牌响当当,还是产品价格有优势,我的技术、渠道、人才、服务,哪些是大家所认为的你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