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对话关键词:人才

www.d1cm.com2013/03/29 09: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于3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与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主办。以“工程机械产品未来的发展与支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产品发展对产业进步的作用和意义。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检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重型机械行业、汽车行业、冶金行业、水泥行业和施工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就工程机械产品的设计理念、市场定位、基础材料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的访谈对话环节,嘉宾针对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五个关键词进行了探讨。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努力付出与矜矜业业,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对于访谈对话关键字之一——“人才”进行的现场报道。

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的访谈对话环节 对话关键词一:人才

2013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的访谈对话环节现场 对话关键词一:人才

对话嘉宾

长安大学教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焦生杰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吴煊鹏

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主任 单增海

对话关键词:人才

焦生杰:知识爆炸时代 更要终身学习

长安大学教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焦生杰

长安大学教授、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焦生杰

焦生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关于目前的人才发展现状是,企业缺人,到处去挖人,但同时也有大批的人找不到工作,有相当多的毕业生失业,这就是我们人才的现状。

我们处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社会在高速发展,知识在不断更新,每天有大量的信息涌现,同样有大批旧的知识要淘汰。这就意味着知识要更新,同样知识也在折旧,人才也在折旧。

因此教育不仅仅是高校的问题,也是社会和企业的问题。社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人的职业生命周期在不断缩短。高职业的人群其生命周期大概是3到5年,这一点大家应有所体会的。在电视行业和计算机行业,生命周期更短。当然在机械行业相对长一些。

因此未来有两种人,一种是忙着挣钱做官的人,一种是挣钱忙着找工作的人。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