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使用保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门伍纵马明东:工程机械使用寿命影响因素

2012/05/29 10: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2012年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同时,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日立建机、三一重工等。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

厦门伍纵马明东发表主题演讲:工程机械使用寿命影响因素

厦门伍纵马明东发表主题演讲:工程机械使用寿命影响因素

主题:《影响工程机械适用寿命因素》

演讲人:厦门伍纵船舶液压技术有限公司 马明东

影响机械设备寿命主要因素“摩擦”。只要是机械,就存在摩擦。摩擦是影响设备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例如发动机起动后,就存在缸体上的活塞环与缸筒臂面的摩擦、曲轴与轴瓦的摩擦。液压柱塞泵转动后,柱塞与缸孔的磨擦,配流盘与缸体配流面的磨擦,液压油缸的缸杆运动等、都隶署于磨擦副。只要有磨擦副的地方,就需要油来润滑,这种润滑都隶署于间隙润滑。摩擦副润滑的三个作用:  润滑、密封、力的传递,间隙润滑中,还存在不同的润滑状态,金属与金属间机械滑动,条件是也各不相同的。

润滑就是在金属表面上包裹一层油膜,使金属与金属间在很小的间隙下运动时,这两者间不发生接触。若不对这些表面进行润滑,它们之间将发生强烈的摩擦。金属表面之间的干摩擦不仅增加发动机的功率消耗,加速零件工作表面的磨损,而且还可能由于摩擦产生的热将零件工作表面烧损咬死,致使发动机无法运转。润滑系统的功用就是在发动机工作时连续不断地把数量足够、温度适当的洁净机油输送到全部传动件的摩擦表面,并在摩擦表面之间形成油膜,实现液体摩擦。从而减小摩擦阻力、降低功率消耗、减轻机件磨损,以达到提高发动机工作可靠性和耐久性的目的。

马明东认为发动机每300小时需要更换机油,液压油更换最佳时间是4000小时,液压油适用极限时间是6000小时。为什么发动机每300小时需要更换油?油液的各项功能失效;在正常使用条件下,油膜将发生失向,散乱,和脱吸,使润滑失效;在金属与金属在摩擦状态下,不能在金属表面上生成油膜,使金属间发生粘性接触磨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