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杨其明:适用于工程机械的微观再制造技术

2012/05/29 09: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2中国维修技术峰会暨服务专家评选会专题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2012年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同时,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日立建机、三一重工等。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杨其明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杨其明

主题:《一种适用于工程机械的微观再制造技术》

演讲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全国油液监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教授 杨其明

20世纪90年代,一种以润滑油为载体将功能材料介入机械设备摩擦副、从而达到减少磨损、修复表面的微观再制造技术由前苏联进入我国,引起我国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关注和讨论并从此开展了多方向的研究和应用实践。

我国高科技产业也在数年前研发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同类产品,现已批量生产,供应相关工业企业在日常生产活动中使用。至今发表的文献和应用报告表明,经过数年科技开发和工业应用,国产产品的科学性、有效性和成熟性已得到认可。这就为在包括工程机械领域在内的全国机械设备行业中推广应用这项新技术创造了条件。

金属减摩修复技术是一种对机械舌部零部件摩擦表面改性强化的微观再制造技术。这种技术利用机械设备摩擦副既有的工作结构,采用不同的各种在线或离线的方法和工艺。摩安金属减摩擦修复技术与传统的各类减摩节能剂在工作原理上有着本质的不同。它是一种改性机械摩擦副表面的表面工程技术,而不是如后者是改进润滑或润滑剂的润滑工程技术。

经过以杨教授为代表的研究团队实践验证,得到以下讨论与建议。

经过十余年的科技研发和工业应用,金属减摩修复微观再制造技术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已经被证实。国产摩安金属减摩修复产及工艺已经成熟,它的应用已经产生经济效益。

工程机械在热能动力、变速传动、轴系支撑等方面与其他机械设备有着相同的机械结构、润滑方式。因此,金属减摩修复微观再制造技术在工程机械领域有着极大的应用可行性和效益前景。

杨其民教授在其主题演讲中还金属减摩修复技术的技术原理、主要功效进行介绍,还列举了应用案例。详细解读将在第一工程机械网论坛推出,敬请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