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维修分会官网 > 再制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装甲兵工程学院许一:工程机械再制造发展

2012/05/29 10: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整合我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领域专家资源,推进工程机械维修技术现代化进程。5月29日,“2012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和专家评选活动,甄选出的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维修实践经验的技术专家,为所在企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在为企业服务品牌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技术峰会在促进工程机械技术交流,推广工程机械维修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技术服务行业的进步方面,得到了行业企业的认可。此届大会参会人员达百余人,参加评选技术服务专家的报名人数超过了前两届。参加评选的技术人员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技术人员。并且报名参会人员不仅维修企业、代理商们积极参与,而且还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制造厂家的鼎力支持,如徐州重型、山重建机、熔盛机械、三一重工等。

业界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工程机械行业维修技术热点问题。【2012中国维修技术峰会暨服务专家评选会专题报道

装甲兵工程学院博士许一发表演讲

装甲兵工程学院博士许一发表演讲

主题:《工程机械再制造理论和发展》

演讲人:装甲兵工程学院博士 许一

装甲兵工程学院博士许一发表关于再制造的演讲

装甲兵工程学院博士许一发表关于再制造的演讲

再制造与循环经济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物质基础和产业主体,是国家竞争力的体现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但是,传统制造业是一个索取自然、大量消耗资源的过程,它是一种“粗放型制造”,其特点是: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大量污染、大量废弃。如:全球制造业每年产生55亿吨无害废物和7亿吨有害废物,占全球环境污染的70%;我国制造业的产品能耗约占全国一次能耗的63%。

废旧机电产品是现代“都市矿山”。再好的铁矿也不如废钢,“废旧物质”是可再增长的物质,是“开采成本”低廉的“富矿”。日本现已称由资源贫乏国家转变为资源富有国家。据测算,2009年中国报废汽车270万辆,报废家电9000万台。每年约有500万吨左右的废钢铁、20多万吨废有色金属、1400万吨的废纸及大量的废塑料、废玻璃等没有回收利用。

循环经济是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的经济模式。再制造的对象是已经服役过的报废或老旧产品,是实现废旧机电产品循环利用的高级形式。再制造产业已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据估算到2020年我国机电产品再制造率达如果达到5%,便可实现5000亿产值。

再制造是指以装备全寿命周期理论为指导,以实现废旧装备性能提升为目标,以优质、高效、节能、节材、环保为准则,以先进技术和产业化生产为手段,进行修复、改造废旧装备的一系列技术措施或工程活动的总称。再制造工程是废旧装备高技术修复、改造的产业化。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