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空作业车:中国工程机械下一片蓝海(图)

2011/08/31 09: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中国高空作业车的市场竞争格局

高空作业车传统上分为垂直桅杆式、车载式高空作业车和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等,另外还有蜘蛛式等特殊的高空作业车。

中国工程机械下一片蓝海——高空作业车

中国工程机械下一片蓝海——高空作业车

在国内,生产车载式高空作业车,其底盘需要上公告,而外资企业几乎很难拿到相关资质,因此,车载式高空作业车主要都是国产。国产车载式高空作业车的性价比较高,但控制系统水平低,相应的角度感应器等安全性控制器应用较少,目前国内主要骨干企业在高空作业车控制上主要依赖国外公司进行配套。另外在结构和材料强度方面,国产品牌还有一定差距。

事实上,车载式高空作业车在国外并不是市场主流,基本上已经被拖车式高空作业车取代,仍然生产的都是60m以上的车载式产品,主用应用于电力行业。高空作业车还有一种衍生产品——绝缘臂型高空作业车,技术含量非常高。欧洲不允许带电作业,几乎没有绝缘型高空作业车,但美国对高空作业有绝缘要求,所以其绝缘型高空作业车非常发达。绝缘臂的制作材料也是非金属的特殊材料,只有少数公司能够生产。

高空作业车从产品角度讲还有一种分类,一种是传统意义上的移动式高空作业平台(AWP),没有自行动力,一般用在小型建筑内部,适合日常检修,工作效率较低。第二种是剪式高空作业车,只能直上直下,应用于建筑内部的装修。第三种是臂杆式,分为直臂和曲臂两种,可以跨越建筑物,主要应用于一些大型设施中。AWP从理论上设计应该不能超过11m,主流车型都没有超过15m;剪式一般在20m以下;臂杆式一般在45m以下。适用面最广,销量最大、最集中的车型都在10~20m之间。

下面让我们梳理一下国内高空作业车市场的主流企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