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空作业车:中国工程机械下一片蓝海(图)

2011/08/31 09:3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编者按: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所属产品有20大类,挖掘机、装载机等产销量较大、竞争较充分的子行业往往得到更多的关注。而高空作业车这个“小行业”长期以来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然而悄然间,JLG、Terex Genie、Haulotte、Aichi、Skyjack和Upright等外资巨头先后强势进入中国,并且纷纷在华设厂;国内工程机械主流企业徐工、中联重科和山推机械等也开始进入高空作业车领域;不仅于此,京城重工、徐州海伦哲、北方交通、星邦、鼎力、孚曼、运想等“土著”企业的成长业绩也相当惊人。是什么促使如此集中的企业群体开始密切专注于高空作业车市场?

答案是高空作业车产品应用的领域的广泛性:市政、电力、市内交通、公路、桥梁、铁路、船舶制造、通信、建筑、园林、广告、机场、港口、车站、电视转播……几乎所有的商业和工业领域都能够看到高空作业车的身影。广泛性就意味着巨大的成长潜力和市场机遇。

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减弱和通胀的加剧,劳动力资源的成本会越来越高,这会进一步促进高空作业车市场的繁荣,同时还能够大幅改善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并促进施工工艺和租赁市场的进步与成熟,这些特质也就是吸引如此多企业入局的根本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的高空作业车保有量大约在2万台,到2015年保有量将增加到4万台。究竟国内市场的竞争态势如何,市场的差异化特征又有哪些?让我们走进这个正在蓬勃兴起的中国高空作业车市场,“抢滩”下一片蓝海。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