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神来之笔 常林“神挖”系列ZS632/ZS616型液压挖掘机

2014/09/26 14:27《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当一款挖掘机有说服所有人的本领,你是计较他的国产资历,还是其貌不扬的外观,亦或是摒弃身边人的闲言碎语,搏上一切,换一个一鸣惊人的机会?

翻看近十年来中国的挖掘机制造历史,似乎每个品牌的主流中挖都有早先外资品牌的影子。研发一款外资设备往往需要2~3年,而国内“攒”新机甚至无需一年。在行业景气时虽然同样炙手可热,但在市场萧条时,受冲击最重的往往也是那些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国产品牌。不过,总有些品牌另辟蹊径,去开发那些自主能力强、性价比高的设备。他们不计较配套件是否原装进口,只在乎是否可靠稳定,不计较外观是否高端大气上档次,更在乎作业效率与成本控制。山东常林与黑龙江双来实业公司联合开发的“神挖”系列ZS632/ZS616型挖掘机就是这类产品的代表。

常林“神挖”系列ZS632/ZS616型液压挖掘机

常林“神挖”系列ZS632/ZS616型液压挖掘机

 

 

自动蓄能

若说“神挖”系列相比普通液压挖掘机的区别,首先要提其独创的自动蓄能系统。长期实践中发现,液压挖掘机在工作时,要以发动机的动力来举升工作装置,而这个工作装置约占挖掘机自身质量的四分之一。工作装置是指动臂、斗杆、液压缸以及铲斗,工作装置每小时要举升250次左右。拿36t级挖掘机做比较,工作装置可达9t左右,铲斗容量平均1.6m3,实际土方重量为2.56t,即说每举升一次工作装置,只对2.56t土石料做了有用功,而对9t的工作装置所做的功都是无用功。挖掘机每做一个动作,动力举升工作装置因自身重量要消耗掉总用油量的50%以上,大量能量因举升工作装置都做了无用功。而常林自主开发了工作装置下降自动蓄能系统,并应用在了新推出的ZS632/ZS616型挖掘机中。该装置使挖掘举作业时能量不再白白浪费,起到节能效果。

常林“神挖”系列ZS632/ZS616型液压挖掘机

常林“神挖”系列ZS632/ZS616型液压挖掘机

追求高效率

了解山东常林的朋友一定也知道,中川液压公司是山东常林集团的重要板块。凭借其在液压元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上的优势,为“神挖”在技术上提供了支持。ZS632/ZS616型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匹配、功率和流量控制更切合挖掘机的实际工况。

(责任编辑:T-mac)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