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西北市场并不美丽 甘肃、宁夏市场调查报告

大挖奇迹不再

“不要看宁夏地域小,但是全国90%以上的大挖都是在宁夏销售的,而且也就主要集中在一个地方——石嘴山”,银川树力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说,“最壮观的时候,整个贺兰山上漫山遍野都是挖掘机,起码有好几百台。”

王树此前曾是某外资挖掘机品牌的代理商,虽然从地域上来看,他的代理区域几乎是最小的,但是他的销售业绩曾经一度位于该品牌代理商体系的前几名。“从台数上不敢说多,但是由于是大挖产品为主,以从价值量上来比较的话一定很靠前。”

“宁夏土石方机械70%的市场在矿山,而矿山又基本集中在石嘴山”,王树说。由于矿山行业的不景气,石嘴山的设备保有量急剧下滑,直接导致了宁夏整个土石方设备市场的缩水。

宁夏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月

宁夏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月

宁夏投资增速回暖

对比2012年至今的宁夏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变化趋势,一直比较稳健。累计同比增速2012年平均值为29.26%,而2013年的平均增速则为27.86%,基本与上年持平;2014年前4月,增速持续下降,5月触底,并持续回暖,截至7月平均增速为19.44%;预计宁夏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年投资额度将超过3000亿元。

由于每年2月房地产投资的低基数,导致每年2月宁夏房地产投资都是周期性增速波峰,其中最高值出现在2012年2月,达到114.1%。剔除年度2月的峰值因素,2012年平均同比增速达到39.11%,2013年平均增速为31.30%,2014年截至7月平均增速为24.12%,呈现不断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Nor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