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西北市场并不美丽 甘肃、宁夏市场调查报告

市场驱动薄弱

甘肃的地形就像一个哑铃,被自然分作陇东和陇西地区。这两个区域内分别有一定数量的煤矿、铁矿以及一些有色金属矿。但相较于西北其他兄弟省份,甘肃的矿山资源可以说是底子最薄弱的。西北地区从根本上是矿山资源型市场,正因为甘肃矿山资源的匮乏,所以甘肃一直没有经历过由于矿山火爆带来的市场高峰。

黄亚平展示的兰州·中国国际机械城项目介绍书

黄亚平展示的兰州·中国国际机械城项目介绍书

兰州新区是2012年获批的中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占地规模相当于4~5个兰州城,规模总面积为140平方公里。建设初期,大家都对兰州新区给予厚望。然而目前关于兰州新区的谈论已经越来越少。探其根本,由于政府资金不足,无法保持高速度的建设规模成为了最重要的问题。“削平700座山头”的豪言已经不在,而一些大型施工公司也放缓了施工步伐。

地方政府资金匮乏,一些既定项目开工迟缓,这不仅是甘肃,也是西北许多省市面临的同一问题。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月

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月

甘肃省投资增速回落

对比2003年至今的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变化趋势,受益于整体西部大开发趋势,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累计同比增速峰值出现在2012年3月,达到55.60%,2012年平均增速为48.64%,而2013年的平均增速则为31.09%,2014年截至7月平均增速为23.23%;近3年来几乎每年下降一个台阶,尽管如此,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的年投资额度仍然在8000亿元左右。

由图2数据清晰可见,2009-2012年,甘肃省房地产投资稳步提高。剔除2012年2月的突发性增长,2012年的平均同比增速达到54.03%,2013年平均增速为27.52%,而2014年2月是历史增速的最低值——-21.02%;2014年截至7月平均增速为-8.58%,呈现回暖趋势,但是仍然处于负增长区间。

(责任编辑:Nor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