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西北市场并不美丽 甘肃、宁夏市场调查报告

甘肃:驱动薄弱,坚守前行

甘肃位于中国地理中心,地貌复杂多样,山地、高原、平原交错,地形呈狭长状,东西长1655公里,南北宽530公里。甘肃是矿产资源比较丰富的省份之一,拥有各类矿产173种,包括能源10种,金属矿产56种,非金属矿产105种。列入《甘肃省矿产资源储量表》的固体矿产91种、矿区829处、矿产地1084处(含共伴生矿产),其中具有大型矿床规模97个、中型203个、小型784个。甘肃省有10种矿产居全国第一位,即镍、钴、铂族(铂、钯、饿、铱、钌、佬)、硒矿、铸型用粘土等。综合来看,甘肃的多数矿产资源不适用于露天开采,对工程机械设备需求并不旺盛,属于兼具资源性与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区域工程机械市场。

甘肃

甘肃

市场行情

甘肃的挖掘机市场2014年预计有可能达到2400台左右,和上年的2900台相比大约有20%左右的下滑。然而,在具体的数据方面,10吨以下的小挖基本维持了和上年相同的水平,1-8月的销量为981台,和上年相比仅仅少了5台,预计全年有望达到1200余台,和去年持平;这也就意味着,中大挖的下降比重非常大,1-8月的销量目前不足900台,预计全年可能能达到1100台,比上年下滑了33%左右。

甘肃的路面机械市场近年的表现可以说中规中矩,2014年,压路机有望达到100余台的销量,而摊铺机有望突破20台。市场总体较为稳定,和上年相比尚可,但相较于曾经的市场高峰期的400台压路机和40台摊铺机可以说也非常严峻。

并不“富裕”的代理商

和其他地方不同,甘肃的代理商一个普遍特点是几乎都不拥有自己的土地和厂房,基本都是租赁场地进行经营。目前较为集中的兰州西津西路也是经过了好几次搬迁之后,大部分代理商共同选择的落脚点。甘肃省工程机械贸易商会会长、甘肃中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说,没有在合适的时机置业是甘肃代理商的普遍特点,这使得他们自身的发展受到了一定限制,与其他省份代理商相比,也因此错失了一些更大发展的机遇。

芦建西说,他想建一个更加完善的大修厂,但由于可能马上就将面临搬迁,只好作罢,对企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而甘肃柳工、甘肃易初明通等企业也因为发展问题已经选择了再次搬迁。

兰州建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兰州建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该地段周边已经被广泛开发,代理商只能选择再次搬迁。黄亚平说,这样的模式极大地影响了甘肃代理商群体的发展。因此,他们联合了甘肃几十家主要的代理商,向政府提出了一个规划,在兰州新区建设西北机械城。目前,该项目已经上报给了兰州市政府。

(责任编辑:Nor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