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挖沉浮

www.d1cm.com2014/07/25 17:11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司宁博,李辽,张雯

在随后的增资扩股过程中,2003年,徐州博汇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价值60万元的股份进驻徐挖。2004-2005年,博汇以12倍的溢价收购原有股东的股份,多数职工都接受了这一出价,将股份转给了博汇。博汇逐渐取得了徐挖的实际控制权,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位自然人股东不愿出让自己的股份。在随后的几次增资扩股过程中,博汇的股份逐渐增长到90%以上。

由于先人一步的技术优势,以及市场所带来的机遇,徐挖成为当时挖掘机市场中仅有的能够生产大吨位挖掘机的本土企业。其30~40吨级产品依据性价比的优势不仅在外资品牌林立的大挖市场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并且反响不错。在挖掘机市场上,后来逐渐具有影响力的三一柳工、福田雷沃重工等企业此时尚未能够在行业内具有话语权。可以说,当时的徐挖,几乎就是本土挖掘机品牌的代言者。

对于逐渐发展壮大的企业来讲,博汇及其他几位自然人股东自然开始谋划企业新的发展棋局——上市。然而,上市的计划很快被另一个更具诱惑力的方案——与外资合资所替代。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约翰·迪尔找到了徐挖。

合资时代:真的是条好路吗

对于约翰·迪尔来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是一块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然而,当约翰·迪尔真正试图布局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时,世界工程机械巨头企业已经悉数在中国布局。对于约翰·迪尔来讲,他们必须寻找一条快速熟悉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路径。

当时的徐挖,在bauma China和BICES上展出的全系列产品,吸引了约翰·迪尔的极大关注——在30吨级以上产品完全被外资品牌垄断的大挖市场上,竟然有一家中国本土企业打开了自己的局面,这令约翰迪尔感到惊奇。

双方逐渐开始了接触。能够与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约翰·迪尔合作,对于徐挖来讲,似乎是从未想过的事;而对于约翰·迪尔来讲,通过徐挖这样一家独具特色和实力的企业,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Nor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