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挖沉浮

www.d1cm.com2014/07/25 17:11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司宁博,李辽,张雯

双方可以说“一见钟情”,并迅速走入“热恋期”。2008年6月,约翰·迪尔以3.2亿元的价格收购徐挖50%的股份。2008年 10月30日,徐州徐挖约翰迪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江苏省铜山经济开发区徐挖工业园举行开业庆典,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由于各持股50%,因此,按照惯例,双方约定,经营权三年一轮换。董事会由4名成员组成,双方各占2席;2008-2011年,首先由约翰迪尔派人出任董事长及首席财务官的职务;徐挖派人担任总经理职务,由中方行使经营权。2011年6月,双方交换经营权。

随后的三年时间内,双方本着互惠互谅的原则,彼此间不断磨合。这一时期内,关于徐挖约翰迪尔的发展,外界的评价褒贬不一。如果单纯从企业业绩来看,合资前的2007年,徐挖挖掘机销量为500台,而合资之后的徐挖约翰迪尔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的销量分别为512台、440台和650台,企业利润也从2007年的公司利润超过3000万元变成了连续三年亏损,基本可以说是原地踏步。与此同时,中国挖掘机市场年销量已经从2007年的6万台激增至2010年的17.9万台。

但是,员工还是对企业充满信心。他们普遍认为,在一家世界500强的大企业中工作,这会让自己更有成就感。有员工说,在离开徐挖约翰迪尔找新的工作时,对方一听是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过,对他们有很高的认可。

也有代理商评价说,与徐挖约翰迪尔合作,也是看中了徐挖的合作伙伴——约翰·迪尔。代理一家合资企业的产品,也让他们觉得更有安全感。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讲,他们也普遍认为约翰迪尔为这家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活力。

合资变局:梦想巨人的轰然倒下

2011年6月,约翰·迪尔和徐挖交换经营权,原来由约翰·迪尔派至徐挖约翰迪尔担任副总经理的范兆祺出任总经理,原来的总经理陈刚担任副总经理。

由于双方经营理念不同,新的管理团队的行事风格,与原有团队相比变化很大,对于徐挖的老员工来讲未必能够接受,罗生这样讲。

(责任编辑:Nor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