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挖沉浮

www.d1cm.com2014/07/25 17:11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司宁博,李辽,张雯

然而,中方拒绝出让自己持有的50%股权,随后,他们提出了自己认为可以出让50%股权的价格,但这个价格事实上是约翰·迪尔无法接受的——15亿元;而且,中方还多次表达了通过和谈的方式解决双方矛盾,继续共同经营合资公司的愿望。因此,可以说约翰·迪尔想要兵不血刃地收购中方这50%股权几乎是不可能的。

5月,双方召开合资重组谈判会,中方提出了自己的3点要求,一是和谈,中方可以将下一轮经营优先权交给约翰·迪尔,也就是说,约翰·迪尔可以保持经营权到2017年;二是如果约翰·迪尔执意“分家”的话,价格需要重新商定,同时约翰·迪尔需要按合资章程将-9系列挖掘机的全套技术无条件交给中方;三是如果约翰·迪尔坚持价格低于2008年双方合资时的价格,中方可以考虑收购约翰迪尔手中持有的50%股权。

这对于约翰迪尔来讲就像是三把利刃,无论任何一条都难以接受。也就是说,约翰迪尔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这场争斗的赢家。随着企业生产停滞的时间不断延长,徐挖约翰迪尔的企业价值大幅缩水,此时,徐挖约翰迪尔走到了破产清算的边缘。

新资本介入:正菱徐挖的艰难时世

2012年,有一家企业向徐挖和约翰·迪尔抛出了全资收购徐挖约翰迪尔的橄榄枝。这家企业就是柳州正菱集团。作为一家资本运作企业,正菱集团所拥有的业务十分广泛。正菱集团看好徐挖所拥有的技术实力,希望借此机会一举进入挖掘机乃至工程机械领域。而它为徐挖约翰迪尔开出的价码,可以说完全满足了徐挖与约翰迪尔的诉求。

正菱徐挖的放假通知

正菱徐挖的放假通知

很快,几方一拍即合,徐挖与约翰·迪尔分别将自己的股权全数售给正菱集团。据了解,正菱集团为徐挖约翰·迪尔开价为3亿元,其中需要支付给约翰·迪尔的1.65亿元立即兑现,支付给中方股东的1.35亿元以分期的形式逐步偿还。

(责任编辑:Nor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