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挖沉浮

www.d1cm.com2014/07/25 17:11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司宁博,李辽,张雯

约翰·迪尔提出的很多构想,在中方管理团队看来过于激进。但由于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所以很多问题都悬而未决。在未与当事人沟通的前提下,外方管理团队对中方管理团队进行了一番“清洗”,包括研究院和生产等核心部门的中方管理人员并未出任副职,而是改任项目经理等职务,完全远离了原有管理岗位。

罗生说,实际上,约翰·迪尔给合资企业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管理经验,企业的变化很大。但是,外方管理团队的行事风格在董事会上引起了股东双方的激烈辩论。在没有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企业的未来发展该走向何方的问题被双方放在了谈判桌上。

与此同时,企业的生产经营陷入停滞。有代理商讲,从此次生产停滞之后,徐挖约翰迪尔的配件及服务也已经停满,即使过渡至后来的正菱徐挖,这一现象也没有恢复。

2011年3月,股权双方开始争夺企业的归属权。约翰·迪尔为中方开出的条件是,以1.65亿元收购中方50%的股权,随后这个数字被上调至2亿元,但这其中包括合资公司应付给中方的账款1亿多元,也就是说,约翰·迪尔实际上将从自己腰包里拿出不超过1亿元。与当年3.2亿元购得的50%股权相比,这个价格显然缩水得厉害。但约翰迪尔表示,这个价格是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通过一系列市场评估给出的,并非自己的随意出价。

(责任编辑:Nor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