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精彩观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侯一江:跳出小圈子

www.d1cm.com2014/07/16 18:17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李辽

成功的商人要么借力于庙堂,要么起草莽于江湖,但不论走哪条道路,都总离不开圈子的襄助。圈子会给人带来利益,带来快乐,但圈子也会限制眼界。通常在解决一个问题时,人们总嫌办法太少,苦于没有出路,但回过头来仔细一想,实际上是自己给自己画了一个小圈子,即通常所说的“画地为牢”。然而,聪明人很难受到这样的束缚,侯一江便如此。角色的变换让他真正体会到了跳出圈子的浩瀚无边。

侯一江

侯一江

角色变换的价值

山推子弟”曾是他的标签。怀着这份情怀,毕业后,侯一江在山推工作了10 年,做过技术员、被外派到国外工作过 3 年,后来回到总装分厂负责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又 3 年,之后到技术服务处,又调到营销处……在离开山推工厂时,他的身份是营销副部长。2003 年,福建小松成立,侯一江成为这家企业的总经理 ,直 到 这 时 ,他才真正体会到代理商的不易 。

“以前在山推营销服务处时,对代理店一些规则的制定,包括销售目标和服务质量、市场投入费用等考核,都站在甲方的角度去考虑。成为代理商后,角色一颠倒,才发现厂家提出的要求会带来如此大的压力。”曾经要求别人,现在却被别人要求,如何才能让过去的言和现在的行一致?最初,侯一江在苦恼之余很难适应。

好在多样的工作经验让他很快化解了这个矛盾。经历过多重岗位考验的他,渐渐能平静地判断人和事。“企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除了利益之外,就是文化的冲突。在一个企业中,生产和技术,营销和债权、服务之间一定会有无穷的矛盾存在。做技术的要按照工艺流程严格试车,眼里容不得半点瑕疵,而搞生产的每个月的下线台数硬性指标又势必会影响试车的流程。同样,一位大客户要购买设备,债权人员一定会认真审核和权衡,但营销人员却着急完成销售。但如果这位债权人员做过市场,有过特例处理,这之间就不会形成冲突。”在公司治理中 ,“ 轮 岗 制 ”一直备受侯 一 江推崇 ,“ 这里面没有 真正的标准,跨部门、垮领域的信息、资源和经验就显得尤为重要 。”

(责任编辑:Nora)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