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玉柴机器逆势飞扬背后的秘密 服务制胜

www.d1cm.com2014/03/14 09:07来源:中国工业报

几何学创始人阿基米德曾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

在2005年时没有人可以预言,偏居一隅的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在没有整机支撑及2013年市场大环境不甚乐观的境况下,能累计销售发动机突破50万台,成为行业率先回到50万台销量的多缸柴油发动机企业,同比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在2012年提升了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提升1个百分点。

一时间,业内同仁不禁要问,玉柴如何做到了这一点?

服务暖心

这一问题如果要让玉柴董事长晏平来回答,或许不是只言片语可以解释的,而作为玉柴忠实的客户,侯凯只用了“皮实、好用、省钱、服务快”几个字概括了。

侯凯是成都龙泉联运公司的法人,对于将汽车当作赚钱工具的商用车主来说,选择一款品质过硬、服务到位的发动机产品显得尤为重要。成都龙泉联运公司有65辆旅游客车,主要业务是四川省内旅游营运。他说这些车辆中,62辆配套玉柴发动机,而另3辆,采购的是厂家的展销特价车,所以没法进行点配。

据他介绍,车已经买了近3年,依靠玉柴成都安达服务站的便捷服务,按时进行维护保养,到目前为止,车辆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

玉柴高品质的产品让侯凯十分满意,他不但自己买,而且动员朋友买,做起了玉柴产品的义务宣传员。在他的带动下,附近及周边客户都纷纷选购配装玉柴发动机的大巴。

同样在四川市场,很多客户因为玉柴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提高了对这一品牌的忠诚度。成都公交集团旗下东星公司107车队的刘队长就是其中一位。

107车队共有2000多辆车,早些年一直配套的是其他品牌的发动机,在玉柴四川办事处的努力下,终于答应尝试在10米车中尝试用玉柴发动机。自投入使用后,刘队长对玉柴产品不仅赞誉有加,玉柴售后维修方面的承诺和快速的服务更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产品出现问题是难免的,但玉柴在服务中负责任的态度和一切为用户着想的做法,让我愿意给玉柴更多机会。”刘队长告诉笔者,目前在他的车队里,10米车安装的全都是玉柴的产品,接下来3月份公司还有10辆车订单也已经提前确定了玉柴的发动机。

笔者了解到目前玉柴“捷·诚”服务的品牌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之一,为顾客提供竭诚、快速服务,成为行业标杆。

据悉,目前玉柴已在全球设立了49个海内外办事处,3000多个服务站,100多家海外服务代理商,5000多家配件销售网点,建立了我国行业内网络规模最大、服务半径最小、三包里程最长、响应时间最短的服务网络。

据安达服务站站长樊增富回忆,1月26日下午,他们接到办事处电话通知广安邻水公交公司1辆国五气体机故障灯亮,加不起油。此时已经临近春节,部分员工已开始倒休,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服务站马上安排技术人员王超、唐祖元出发,自驾车450多公里,行车6个多小时于晚上9点赶到,连夜维修,于凌晨2点多将故障排除。

这个点,按说该住宿休息了,可是由于在去邻水的途中已经接到成都双流一宇通用户报修电话,因也属国五气体机系统,而目前安达站只有一套诊断仪,因此在电话指导用户应急处理能保障运行的情况,立即从广安返回去处理。

不巧的是,此时高速公路直至南充段都因大雾而封闭,无法通行,最快也要第二天中午才有可能通行,返回成都最快也要到次日晚上。

为此工作人员决定在大雾中沿省道缓缓行驶,轮流驾驶绕行到成都,到成都市已经是第二日下午2点多,因已驾车行驶了近12个小时,考虑到安全问题,樊增富站长决定亲自驾车送技术人员前往双流黄龙溪。

如此事例举不胜举。玉柴四川办服务经理龚冠伟表示,在玉柴,有三条服务准则必须耳熟能详:首先尽责制,不问责任,首先服务;首问负责制,谁受理,谁落实;维修负责制,谁服务,谁跟踪。对于那些拒绝为客户提供服务的现象,玉柴会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服务站在考核中可能会面临降级甚至撤站的处罚。

正是在包括安达服务站之内,四川省100多家服务站强大的支撑下,玉柴产品在四川的销售数字一直稳中有升,并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在一次媒体访谈中颇为自豪地说道,玉柴发动机的服务网络在中国区域里面,是最好的。一些国外的竞争对手,之所以在中国市场比不过玉柴,很大方面就是售后服务无法与其媲美。

实际上,多年以前,玉柴一直坚持把服务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巩固服务优势的同时,采取强有力的手段,实现服务水平层层突破。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