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履带起重机主钩溜钩故障的排除

www.d1cm.com2014/02/27 11: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段海金

我公司1台2009年出厂的QUY150C型履带起重机出现主钩溜钩现象。维修人员将主卷扬制动器调整后,溜钩问题得到解决,但主卷扬制动带与制动鼓摩擦严重,并发出异响。使用一段时间后,主钩溜钩现象再次出现。

1.制动器结构及原理

(1)制动器结构

该起重机的主卷扬液压马达通过减速器、离合器将动力给传递给卷筒,当卷筒转动时,其上的钢丝绳带动主钩升、降。卷扬制动器主要由制动鼓1、制动带2、制动带连接拉板3、制动臂支座4、制动臂5、调整螺栓6、制动回位弹簧7、制动带脱离弹簧8、解除制动缸9、自由落钩制动缸10、液压缸支座11、外框架12、制动弹簧13、内框架14、自由落钩制动推杆15和连接销16等组成,如附图所示。

制动鼓1通过螺栓与卷筒连接,制动带2套在制动鼓1外圆上,其一端通过制动带连接拉板3与固定在起重机上机架上的制动臂支座4相连,另一端与制动臂5连接。当制动臂5绕制动臂支座4定位销逆时针旋转时,可将制动带2拉紧,对制动鼓1实施制动。当制动臂5顺时针旋转时,可将制动带2放松,制动作用消失。

制动带2内表面铆有摩擦带,以增加制动带2的摩擦力。调整螺栓6用于调整两段制动带的长度,从而调整制动带2与制动鼓1之间的间隙。

回位弹簧7用于在制动解除时拉动制动臂5顺时针转动。制动回位弹簧7后部的调整螺杆,用于调整制动回位弹簧7的拉力。

制动带脱离弹簧8沿制动带2圆周布置,在解除制动时,利用制动带脱离弹簧8的拉力可将制动带2与制动鼓1脱离。制动带脱离弹簧8张力也可通过螺母调整。

解除制动缸9、自由落钩制动缸10安装在液压缸支座11上,液压缸支座11通过螺栓固定在外框架12上,外框架12则通过销轴固定在起重机机架上。

制动弹簧13一端顶在液压缸支座11上,另一端顶在内框架14上,制动弹簧13的推力通过内框架14、自由落钩制动推杆15、连接销16作用在制动臂5上。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