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LR1350型履带起重机行走减速器工作原理及故障排查

www.d1cm.com2014/01/03 14: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王天辉

1.故障现象

1台LR1350型350t履带起重机行走过程中突然出现单边履带无动作故障,同时行走减速器处出现异响,随即停止作业。开始怀疑是液压马达存在故障,但检测其压力正常。又将怀疑目标定在行走减速器,将行走减速器放油螺堵打开后,发现流出的齿轮油中含有大量铁屑,由此说明该起重机行走减速器已损坏。

2.行走减速器工作原理

(1)动力传递路线

该履带起重机行走系统动力传递路线

如图1所示。A4VG型液压泵驱动A6VM型行走马达,A6VM型行走马达再驱动初级齿轮减速器、次级行星齿轮减速器,然后通过驱动轮带动履带行走。

(2)初级减速器

初级减速器内主要有常闭式马达制动器和一对伞形齿轮,A6VM型行走马达通过连接套与常闭式马达制动器连接。压力油输入A6VM型行走马达的同时进入制动器,将常闭式马达制动器打开。A6VM型行走马达输出的动力即可带动主动伞齿轮、从动伞齿轮转动,将动力传递至与从动伞齿轮连接的输出轴套。

(3)次级减速器

次级减速器采用Ⅰ、Ⅱ级行星减速器,其主要由输入轴1、Ⅰ级太阳轮2、Ⅰ级行星轮3、内齿圈4、Ⅰ级行星架5、Ⅱ级太阳轮6、Ⅱ级行星轮7、Ⅱ级行星架8、输出轴9、锥形锁紧套10、锁母11、驱动轮12、行走架13等组成,如图2所示。

初级减速器的输出轴套转动,带动次级减速器的Ⅰ级行星减速器的输入轴1转动,输入轴1带动Ⅰ级太阳轮2、Ⅰ级行星轮3转动。Ⅰ级行星轮3自转的同时在内齿圈4内公转,Ⅰ级行星轮3的公转带动Ⅰ级行星架5、Ⅱ级太阳轮6转动。Ⅱ级行星减速器与Ⅰ级行星减速器的原理相同,通过Ⅱ级行星减速器将动力传递至输出轴9。

输出轴9右侧设有花键,该花键与驱动轮12右侧的花键连接,将输出轴9的动力传递至驱动轮12。驱动轮12的轮齿拨动履带,驱动履带起重机行驶。

输出轴9左侧内孔中设有锥形锁紧套10,锥形锁紧套10外侧设有锁母11。当拧紧锁母11后,锥形锁紧套10向外扩张,可将输出轴9、锥形锁紧套10、驱动轮12锁紧。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