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试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乐在当下 试驾恒特重工HTL150-8轮式挖掘机

2014/01/24 09:46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与维修》张致源

HTL150-8不是款追求高端的设备,也稍欠几分豪华,从外观到配套件再到操作数据并无过多地方让人多耳目一新,但亲民的价位与花样百出的属具搭配,已足够表露这款挖掘机的意图:只要接地气,只要用户喜欢,只要我有销量,“草根”的帽子不介意一直戴下去。

我总认为,一款畅销的轮式挖掘机总要有自己的思想,甚至土方作业能力都可以在其次,只要将转场作业或特殊工况作业揣摩到家就已算是部好车。就像恒特HTL150-8,也许造型还欠几分高端,焊缝、电器接口也略显扭捏,土方作业能力都未必出类拔萃,但他接地气、更实用、性价比高。这就是恒特重工的HTL150-8,总带着几分山东人的秉性——有些土里土气,但也实在纯粹。

恒特重工HTL150-8型轮式挖掘机

恒特重工HTL150-8型轮式挖掘机

不抢功名

虽然我极不赞同用高低端来评价机型,但若你非要拿HTL150-8对比斗山DH150W-7,对比现代R150W-9,对比沃尔沃EW145BPrime,这就是款“外资粉”眼里的低端机型。因为除了关键液压件被逼无奈配套原装进口件外,这真就是款土生土长的国产机型。但你必须承认,就销量与实用性来看,HTL150-8却高明不少。

HTL150-8的标配发动机为玉柴YC4A125Z-T21,92kW的额定功率虽然不比沃尔沃D6EEIE3的102kW,但与R150W-9所配的康明斯B5.9-C及DH150W-7所配的DB58TIS已相差不大。HTL150-8车桥与工程轮胎的选型以国产为主,配置的国产变速器对比ZF等名家还是有几分差距,20km/h的行走速度也与其他几款产品相差甚远,长距离转场也许略感“腿短”,但在短距离的移动作业时不会有明显影响。此外,产品试驾阶段我刻意检测过HTL150-8的制动性能,算是比较令人满意。

恒特重工HTL150-8型轮式挖掘机

恒特重工HTL150-8型轮式挖掘机

寸有所长

数据分析,HTL150-8除了行驶速度稍低,11r/min的回转速度也略有不如其他机型,但铲斗挖掘力与液压系统压力对比外资品牌并没有劣势。不否认在实际作业中也许HTL150-8会稍有逊色,但HTL150-8的一技之“长”也确实够长,虽然动臂加强筋板上的焊缝没有花过多心思掩盖,显得有几分扎眼,但HTL150-8标配的动臂在我见过的轮式挖掘机中是最长的,这也使其最大挖掘高度增加到了9102mm,最大深度达到了5023mm,最大挖掘半径达到了8310mm,均超出其他品牌接近1000mm。HTL150-8标配的铲斗容量为0.6m3,也比行业内同级别产品0.53~0.58m3的普通铲斗略大,此外,HTL150-8前端配有推土铲,后端配有液压支腿,在实际作业时这都是看得见的实惠。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