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稳推国际化 盘点2013国内工程机械品牌并购事件

www.d1cm.com2013/12/24 10: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Leon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盘点】与2012年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风风火火的海外并购相比,2013年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并购步履虽然放缓,但却稳健许多,国际化运作日渐成熟。在工程机械增速放缓的情势下,通过取长补短或强强联合,紧固并优化产品板块,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借助国际资源整合提升以此来实现与国际先进制造企业的快速接轨,这对本土企业而言无疑是大有裨益的。并购随之而来的技术本土化,也将提升关键技术制造水平;国际化的品牌运作和管理,亦会帮助本土工程机械企业在管理水平上与国际接轨。企业可以通过并购对其资产进行补充和调整,达到最佳经济规模,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并购也使企业有条件在保持整体产品结构的前提下,集中在一个工厂中进行单一品种生产,达到专业化水平;并购还能解决专业化生产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使各生产过程之间有机地配合,以产生规模经济效益。

时值岁末,第一工程机械网针对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的海外并购做出如下梳理:

下一篇:火爆依旧 盘点2013年国外工程机械企业并购事件

(以下按事件的时间顺序排列)

三一重工与帕尔菲格交叉持有10%股权

2013年2月28日,总部设在萨尔茨堡(奥地利)的帕尔菲格公司与总部设在长沙(中国人民共和国)的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两家合资公司,且将各持有50%的股份。三一帕尔菲格将针对中国和全球市场,主要在长沙生产和销售帕尔菲格的随车起重机产品;帕尔菲格三一,将借助其在萨尔茨堡的注册办事处,在中国以外的海外市场分销由三一重工生产的汽车起重机。两家合资企业的建立,都已经得到了有关当局的批准。

三一重工与帕尔菲格交叉持有10%股权

三一重工与帕尔菲格交叉持有10%股权

帕尔菲格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奥特纳指出:“这两家合资公司的成立,是我们在国际化战略上的大步迈进。中国将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国内市场,而我们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渠道及合作伙伴也将极大的增强三一产品在海外的销售。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从中国的角度来看,我们将利用帕尔菲格密集且国际化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来提升三一汽车起重机的全球化。”

2010年,有大约9000台折臂式起重机和伸缩吊杆式起重机产自中国,年增长量超过20%。预计到2017年,中国的随车起重机市场产量大约达到3万台 起重机,将占全球市场份额近一半。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未来5年内,中国将成为帕尔菲格最大的市场。

延伸阅读:

三一帕尔菲格强强联合改变起重机行业格局

定位市场加速融合 三一帕尔菲格一年上市16款新品

帕尔菲格三一奥地利成立 起重机挺进俄罗斯

三一重工公告:奥地利收购帕尔菲格10%股权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