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稳推国际化 盘点2013国内工程机械品牌并购事件

www.d1cm.com2013/12/24 10: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Leon

潍柴动力收购凯傲成功挂牌交易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2013年6月28日上午,世界首屈一指的工业用叉车制造商之一——凯傲集团公司(下称“凯傲”)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

潍柴动力收购凯傲成功挂牌交易

潍柴动力收购凯傲成功挂牌交易

山东重工下属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潍柴动力”)通过行使凯傲认购期权进一步增持凯傲股权达到其上市后总股本的30%,对凯傲控制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化进程又迈出重要一步。凯傲上市后,潍柴动力将获得更优的参与公司治理条件:持有凯傲公司30%或以上的股份时,潍柴动力可提名监事会8名股东代表中的3名;持有33.3%股权时,凯傲公司监事会主席由潍柴动力提名委任。通过派遣监事,保证了潍柴动力作为大股东参与凯傲公司运营的权利,同时使得潍柴动力有机会主导凯傲在亚太地区的重大战略,在不影响公司治理效率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潍柴动力在亚太市场的优势,推动交易完成后凯傲与潍柴动力实现全球战略的统一,实现协同效应。

2012年,潍柴动力对凯傲进行了一项总计7.38亿欧元的投资(下称“前次交易”)。其中,4.67亿欧元通过增资形式认购凯傲25%的股权,另外,2.71亿欧元用于收购从林德物料搬运有限公司剥离出的液压业务70%的股权。前次交易及本次凯傲上市过程中所得融资将全部用于偿还凯傲公司债务,将进一步降低其财务杠杆,使其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上市后,凯傲计划以更优越的条件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置换,预计凯傲财务费用将大大减少,未来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潍柴动力作为股东也将获得更高的收益。

圈内人很清楚,凯傲旗下最具竞争力的资产就是林德液压,因为“得液压件者得天下”。

2013财年,凯傲业务发展非常稳定,其预计2014年还将录得小幅增长。2013财年前三季度,凯傲集团营业额小幅增长了0.3%,增至约33亿欧元,预计今年的整体营业额将与上一年持平。其执行总裁 Riske表示,中国在其增长战略中担任关键角色,通过和中国潍柴动力集团的合作,凯傲获得了新的机遇。此外其在中国市场也较在全球其它地区增长的更快。全球四分之一叉车在中国出售,凯傲总营业的8%也是从中国市场获得。

延伸阅读:

潍柴动力行使期权增持凯傲3.3% 估价约9533万欧元

凯傲成功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挂牌交易

潍柴动力行使凯傲认购期权 IPO后持股30%

逾90亿元入股凯傲 潍柴动力手上现金足以应付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