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行业会议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高层对话:山河智能何清华谈企业创新与绿色发展

www.d1cm.com2013/11/29 14:2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Eason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11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临沂召开。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临沂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福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负责人,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部分会员单位的代表、各相关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28日下午,以“创新驱动 质量为先 结构优化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如期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龙国键主持高层对话,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文魁、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山重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禹武、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尔梁、北京起重机械研究院院长陆大明出席会议,各位嘉宾围绕“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如何创新”展开对话。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发表观点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发表观点

以下为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在高层对话中发言观点实录:

调整心态才能绿色发展

何清华

:今天我就“绿色发展”这个话题讲一讲,这个题目很大。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有一个坐在同桌的同行,他说他的小孩生了一个病,医生说就是要晒太阳,他们在北京,但是北京太阳很少,因为雾霾太厉害了,“绿色发展”紧迫到关系每个家庭和个人。

就“绿色发展”,我谈谈个人的情况。还是要谈“阶段论,前段有几个日本朋友到我们公司聊了这个事,在10-20年前,日本国内工程机械市场也都是一样的。因此,这是紧迫感,我们要解决它,靠一步一步地来做。我认为绿色发展应该是一种人的心态,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企业发展方式的选择,应该站在这个角度看,而不仅仅是产品节能。绿色发展是可持续的,前几年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说中国人发展很快,但是中国人从个人到企业到国家,把发展目标定得太高,发展的速度要求太快,把自己搞得很难受。一个小年轻刚毕业的学生要买车,不太现实,还要买房,更不太现实。所以,我们要有一个合适的生活方式选择和发展模式的选择。

高层对话前面,柳工集团总裁曾光安先生把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的一些现象说了,我还是比较赞同他的一些说法。确实,企业的选择发展,如果搞得都跟仇敌一样,那又何苦呢?个人为了自己过好日子,也跟别人搞得很不融洽,这个扭曲了,我们企业发展也已经扭曲了。我对绿色发展的理解是,就是让大家心里感觉比较舒服,生活比较舒适的发展。从这个环境来说,这也是一种生态环境,企业发展的生态环境、个人发展的生态环境。要调整心态和发展方式,这个非常重要。

对于绿色发展这一块,我认为对国家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我经常讲,中国到底发展到一个什么阶段,人民能够生活在一个什么水平,中产阶级是个什么水平,这个模型是什么样?我在世界上走了很多国家,看来看去其实中国这块地是一块很差的地方,好的地方很少,人又非常多。我们说美国人怎么生活、欧洲人怎么生活,我们能不能承受这种生活?这是个重大战略,否则我们一味地追求搞得自己很痛苦,结果达不到,最后一塌糊涂,也就是说资源允不允许。像空气,日本岛国一阵海风吹过来,把什么雾霾就吹走了,北京在一个沙窝窝里什么都吹不出去,我们能不能达到那种标准?当然有很多人在移民,我相信95%以上的孩子都得老老实实待在中国,不可能移出去。中国人有一个什么样的生活,要有一个正确的舆论引导,国家有一个准确的战略,否则就很盲目。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